雪大研究生活十三週結束,劇終

 

騙你的,如果這樣就全劇終,研究所就太簡單了。上星期一方面是偷懶,一方面是倒在家裡生理痛的死去活來,所以真的沒有心情寫什麼研究筆記,今天總算把一些事情處理一下告了一段落,就好好來報告一下吧。

 

week12開始,基本上所有的課都是告一段落了,藏傳佛教因為老師要去韓國開會,所以week13不上;學術英文因為已經把所有進度上完,每個人也都上台報告過了,所以一樣week13不上。這星期我只剩亞洲流行文化一小時的討論課,但因為我痛到在床上打滾,所以沒去上,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必修大魔王亞洲當代社會現況的期末考。我真的很恐懼期末考,以前哲學系期中期末我真的沒有在怕的,有念就會過,就算沒念腺上腎素發威起來也可以ㄎㄠ個三頁,但是英文我要怎麼搞,光字都不會拼了還長篇大論。

 

今天的考試我覺得不樂觀也不悲觀,不樂觀是因為我才寫了三頁(老師才給一小時真的很短),不悲觀是因為留學生好像平均都只有寫三頁,不過當然澳洲人都是八頁起跳的。這次的題目是,當亞洲經濟現代化成長之時,社會上的許多團體,例如classes, castes…etc,這些團體如何改變或進步順應這樣的潮流,又他們怎樣被影響,他們是因何種動力而改變。題目大致的意思是如此,說實在話我也只能把南韓的中產階級和日本的利益團體拿出來講一下,還有印度不可碰的賤民制度以及日本的Buraku問題(有人知道這要怎麼翻譯嗎)拿出來討論,一小時飛也似的就過了,我很勉強的擠出導言、三段主文還有一小段結論。如果可以過,我要謝謝老師,如果不可以過,那我該不會要回台灣吃自己了吧。

 

亞洲當代社會現況因為有期末考,所以並不用繳期末報告,但老實說,這門課是我花最多時間還有心力去念的,reading多到一個讓人中風,今天我很開心把那些readings都準備拿去資源回收(其實有考慮過帶這些資料回台灣,但太重了應該不可能)。將近一千頁的paper,三十幾篇的journals,今天總算可以和他們說聲再見。快要爆炸的書櫃,也總算有個喘息的空間(留給下學期另一波爆炸)

 

今天開始不用再去學校了,但我仍有六千五百字報告,兩個星期後必須準時繳交,就讓我當個宅女,終日與筆電共枕眠吧!

 

 

.

paper.jpg 

再見了講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