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充滿變化和驚奇的工作。



世棒中日大戰那天晚上,我已經在飛機上做準備,要飛往台北,所以我並不知道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到台北已經是9號的早晨,乘客下機後,我們繼續進行登機要前往東京,一位位台灣乘客上飛機,在登機的同時我看見有熱血逮完郎穿著中華隊的球衣,讓我心中的棒球魂甦醒了(雖然棒球魂好幾年才甦醒一次,哈哈)。

在忙完所有的service之後,我很不要臉的走到熱血逮完郎乘客的旁邊問道,請問昨天比賽的結果如何啊?他說,因為昨天輸了,所以今天要去幫台灣-古巴大戰加油。雖然心中有點遺憾,但飛機上好像有不少客人是為了幫中華隊加油而特別趕去日本的,頓時覺得逮完郎真是熱血單純的一群啊。

有時候會碰到難纏的乘客,但是我完全沒當作一回事。因為,我們這輩子大概就見這次吧。但有時候會遇到特別的乘客、可愛的乘客、讓我很感動的乘客,這時候我會更難過,因為...我們這輩子大概也只見這次吧!只相見一次的我們,還能用微笑以對,甚至和我談天說地,謝謝你。

飛機上的新鮮事很多,雖然我知道地上的更多。這次從東京回來的路上,機長突然廣播說,請大家看看你左手邊的景色,左下方正有一台Air Asia飛過。我從廚房衝到窗邊看,這是我第一次在天上看到其他飛機,這種感覺和在公車裡看到隔壁停了另一台公車的感覺是不同的!(講廢話,哈哈)

機艙裡,常常有讓我驚奇的事情。我遇見了很多各式各樣的人,也經歷過一些特殊的體驗,我看過了一些未曾見過的美景,也了解了人與人間相處的可能性;但我總會擔心,這是最後一次遇見這樣美好的人、漂亮的景色、倏忽即逝的瞬間。

這就是這份工作的那些美好,和,不美好。

(2013.03.11)

06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