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8小時待命。


空服員有兩種班,一種是平常既定的班表,就照飛就是了,但另外一種班是standby,也就是待命。空服員總有生病的時候,或緊急有什麼事情需要請假的,這個時候辦公室的人就會打電話來請待命的人去遞補。所以在接起電話前,你不知道等下是要去熱到爆炸的雪梨,還是去冷得要死的瀋陽,一切都是未知數。


所以,行李該如何準備?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


之前我只被臨時叫去一次雪梨,但夏天的雪梨本來就不用帶什麼東西,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但在待命的這48小時中,不但睡覺要把手機放旁邊,去廁所也要帶著手機...這種變態的假日,說實話也稱不上是假日就是了。


但待命日就是宅女發揮本能到極致的日子。我一整天就待在我的床上,把準備好的韓劇打開、各國零食一字排開,每到吃飯時間就下樓去買便當來吃。如果辦公室的人不打來,老實說待命日就是給宅女一個合理的理由在家懶散。


這次的48小時待命我很幸運地逃過一劫,休息也休夠了,所以今天晚上會抱著很認命的心情去雪梨。


P.S昨天查了下個月的班表,我真的覺得公司要把我變成澳洲人。

(2013.01.25)

06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