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 School,如果你想要早點畢業,或是補學分,提前修學分,你就可以參加winter school

 

有鑒於semester one的疲勞轟炸,我發現international student一次修四科有某種困難度,雖然可能不見得被當,但準備的時間不太夠倒是真的 (這是以我英文很差的條件來講,英文強者不在此限內)我們系上沒有開Winter school的課,但是我查過全校winter schoollist,就屬Tashi系上開的一門Peace and Conflict in SouthEast Asia可以和我的主修沾上邊,於是我就寫信問我們系主任我修這門可不可以納入畢業學分,得到她認可之後我就去申請跨系修課了,今天開始我第一天的winter school課程。

 

其實我對政治完全沒這麼學習背景和概念,就上學期修了亞洲當代社會現況,大概了解了一點,但和政治系出身的人相比,我還是很無知的,今天上課發現,就算是政治系出身的人和班上的同學相比還是很無知啊!班上好多什麼在緬甸工作五年,在泰國工作兩年,在寮國研究幾年,很多人都是在某某組織工作,雖然是澳洲人或歐洲人但比我們亞洲人更了解東南亞的情況。說實在話,上課的時候光聽那些同學講就夠了,我實在也搭不上什麼腔,因為真是無知中的無知啊。不過我也發現,那些在社會上工作過好幾年,特別是要為某某組織或團體發聲的人,他們講話的感覺就是比較aggressive,和本來我亞洲研究的同學相比感覺還蠻不同的。

 

這次的Winter School一共要上五天,每天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內容有上課也有小組討論,然後每天小組討論都要在最後和全班發表我們的討論心得,上課第五天小組要上台報告大約半小時,每人繳一千字的short essay關於小組報告的主題,還有final三千字的essay,要在課上完後的兩星期完成。整個緊湊到不能再緊湊的課程,第一天就讓我累得半死,我和Tashi還有一個澳洲女孩Tania一組,負責報告菲律賓獨立的相關問題,她是個很上進的女孩,問我們可不可以上課前提早到學校討論小組報告,每天九點碰面,討論一小時當然也沒有不答應的藉口,我和Tashi就準備明天開始早起了。

 

千萬不要以為intensive的課程就可以不用念書了,該念的還是要念,我們的course reader要價39元,真是又難帶又難念啊!一共四百多頁所以如果想要都念進去,一天要念一百頁,老師真的對我們太好了。

IMG_2772.JPG 

 

於是,廢話不多說,念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