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個月第三趟去看醫生,雖然在新嘎波看一次感冒要台幣上千元,但是我實在咳嗽咳到快死掉,還是默默去看了醫生。


每次都在感冒快要好的時候又要飛了,半夜的航班+全世界最乾的地方→機艙=感冒加重。這幾次每次飛,其他組員都問我,是不是該請假回家啊?但哪有這麼多假可以請。昨天在台北飛回新嘎波的班機上,坐在jump seat的我一度大咳特咳,咳到後來我廣播的時候聲音啞到不行,真的有點對不起乘客,他們應該嚇傻了,什麼鬼聲音。

撇開感冒不要講的話,基本上還是蠻快樂的一個月。這趟東京班又是讓我又驚又喜,台北飛往東京的時候,看見高中時期的朋友來到機艙門口,是繼英文老師後第二次在飛機上遇見認識的人!雖然有點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我穿詭異制服的模樣,但真的很開心。

沒想到一趟班的驚喜不只一個。每回飛東京,我們組員其實都是住在成田機場旁非常無聊的飯店裡,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成田的Aeon Mall,裡面有許多商店,是一個沒魚(東京)蝦(購物中心)也好的地方,我每趟飛東京必去,因為幾乎機場附近的飯店都會有接駁車到那,還算方便。每次我都是去買大量的菜回新嘎波煮,還有去game centre打電動…。這趟當然也不例外,我來到了Aeon,但卻在遠方聽到我高中姊妹淘的聲音,該不會是…?!我對熟人的聲音一向很靈敏,一轉頭果不其然,就是我高中姊妹淘啊啊啊啊啊。我就像個瘋婆子似的衝過去抱著她,我想跟她同行的同事應該都傻眼了。姊妹淘是花航組員,和我們一樣被困在成田鄉下,只能來逛逛mall。但能和姊妹淘在成田鄉下偶然遇見,我們的緣分真的是注定下輩子也要當姊妹淘了。

在成田的夜晚,我和同期的日籍組員一起去公共澡堂洗澡,泡了個溫暖的澡。每次在成田的晚上,心中都是千百萬個不願意夜晚就這樣過去,因為第二天又要面對回新嘎波的殘酷現實。每次目送從成田上機、在台北下機的逮完郎乘客,看著大家拿著大包小包迪士尼的戰利品和東京香蕉,邊說Thank you bye bye的同時,我也恨不得自己能跟大家一起下飛機啊!看著大家結束一趟旅程,有點疲累、但卻又滿足的神情,肯定想著回家後分配紀念品的事情吧?急著打開手機,想問問家人已經到航廈大廳了沒?應該也會很期待,等下回家躺在自己五天不見的床上的感覺吧?

邊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候,我這樣想著。希望你們都結束了一段可以回憶一輩子的旅程。

(照片為在仁川機場看到的一隅,覺得很有感覺。真的希望每段旅程都是nice trip!)

(2013.06.28)

060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