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後,第一次真正自助旅行的地方就是首爾。



曾有一陣子迷上韓劇和韓綜X-man,從那時候開始對韓國充滿了興趣,雖然說現在韓劇魂也是常常在啟動,但那時侯真是人生韓流迷的巔峰啊。第一次去首爾充滿驚奇,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和我的姊妹淘兩個人就莫名其妙地到了首爾,因為沒有去過,什麼都是新奇的。我們鑽進路邊的小攤子裡,學著當地人點辣炒年糕來吃,還有類似魚板的黑輪串,說實在話,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確切名字。在韓國,對我來說最有魅力的點是語言不通。因為語言不通,比手畫腳的旅程多了份有趣。

這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首爾,我又再一次沉浸在這充滿泡菜味的異國風情裡。一個人搭地鐵到了弘益大學附近走走,是一個熱鬧又充滿活力的區域。看到了最愛的小吃攤,雖然我一個人,但還是走了過去。不會韓文,只好比手畫腳地來點菜,好有趣。和冬天不同的是,小吃攤夏天實在是熱死人,油鍋炸啊炸地,煙都往臉上吹了,想起冬天的時候,家還湊在小吃攤的鍋邊取暖呢。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吃幾口,然後跳離攤子一兩步吹吹風,實在太熱了。

雖然有時候和一群人熱鬧地逛街吃飯非常開心,但我卻也喜歡一個人在不屬於自己的城市中行走著,享受那種一個人的快樂。短暫的首爾之旅讓人忘卻了飛機上泡麵賣到手軟的痛苦,旅程中的小插曲,也都成為難忘的回憶。


在明洞的街上、在弘益大的路邊攤、在一片面膜只要1000韓幣的商店、在放著人蔘雞湯的桌邊、在買到金鐘國CD的唱片行、在首爾機場的大廳,我總想著,這份工作真好,人生能有一次這樣的體驗真好。

(照片為首爾街頭平凡無奇的路邊攤,我就在這解決了晚餐)

(2013.06.24)

060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