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莫名其妙地抵達了。


雖然我不想一直說天津的故事,但天津的故事實在說不完。1/31我哥生日(這是題外話),那天因為天津大霧的關係班機延遲了四小時。起飛前開會的時候,機長就跟我們說要做好心理準備可能無法降落天津。結局是,我們在天津上空盤旋一個小時,大霧仍未散去,只好改降北京。


最後一小時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挑戰,雖然中文是我的母語,但要把機長的英文廣播轉成聽起來順耳的中文也不容易。我在想那時候我可能用了很多奇怪的中文文法吧,哈哈。


在飛機抵達北京時,我生平第一次的廣播『歡迎您來到...北京』還真有點不習慣!雖然大家都很疲憊,不只是組員,客人更是前一晚熬夜在機場,但在北京下飛機時,有很多人都跟我說,謝謝你辛苦了,還有人跑來和我握手...可能是人生中最受歡迎的時刻。雖然大陸的乘客常常在亂流的時候喜歡走動、使用洗手間,而且是無論廣播多少次都充耳不聞,但他們對我來說真的是最親切的客人。


每次飛到大陸的航班,我真的很開心我的中文能派上一點用場,雖然我沒辦法講得一口京片子,但至少大部分的乘客都能夠理解我。


喔,對了,故事還沒說完。北京下飛機後,我們在北京機場等了四個小時的巴士...因為我們住的飯店在天津,要等飯店的車來接我們。這還不打緊,從北京回天津的路上,傳說中伸手不見五指的高速公路就在眼前,我的同事還拿出可蘭經開始禱告。那天的路況真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差的!


1/31號這天,清晨四點我去機場集合,晚上九點抵達了飯店。但這17小時的旅程,我和一群有趣體貼的組員一起度過,我們和乘客所有人都平安無事,就算再怎麼累,也算是順利完成我們的任務了。


我很高興,因為完美的同事們讓我們不完美的旅程也顯得沒那麼疲累了。

照片是2/1我在天津街頭閒晃,看見一位爺爺用冰溶化的水,在地上寫起了書法。這種路邊的大藝術家,讓人一整天都感到愉快。

(2013.02.03)

06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