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這個月的班表,足以讓我新嘎波平民日記變成天津火鍋日記。


這是一個漫長的周末。因為某些飛機調度原因,在我半夜到了機場準備上班的時候,沒有飛機可以飛了,所以在糾結了1個多小時後,又搭計程車回到了家,第二天早上才又去機場報到。在睡眠不足的情況下,當然身體是很累的,但想到因為飛機延遲在機場過夜的旅客,肯定等下在飛機上抱怨連連,我們的心理壓力也是很大的。


到了機場後,看見乘客們在候機室一臉疲憊的樣子,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但真的身為小小一個空服員的我,也是無可奈何。我那天站在機門負責檢查登機證,原本以為大家會臭臉相應,沒想到大多數的人仍是很有禮貌地和我打招呼。那天的飛行很順,從頭到尾都沒聽到半個人向我們抱怨,我真是抱著心存感激的心結束了那趟航程。


到了天津,已經下完雪了。和同事們吃完火鍋(就算是短暫的休息一晚也死要吃...),第二天一大早又回到了新加坡。雖然大陸線的旅客常常會做出一些脫軌行為,但對我來說,可能因為語言相通吧,常常和旅客聊天的時候還是多了份親切感。


每次旅客聽到我是台灣來的,都會說:還是你們台灣寶島好,我上次去環島啊,那個阿里山真美、日月潭也是...,還有故宮裡面的東西可好了。


我邊笑邊聽著,想著...真想來一杯珍珠奶茶加雞排。

(2013.01.22)

06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