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八萬年要分享的IELTS終於要千呼萬喚始出來了。

 

因為考太多次了,我就把台灣澳洲考的分開來講。大約去年十二月想到要申請澳洲的研究所的時候,才知道有IELTS這種東西,原本我只知道托福,在我多方打聽之下(其實上上網站就可以看到所有資訊了),總算對IELTS有點眉目了。但本人因為英文實在太差,就去報名了坊間的IELTS補習班,不外乎就是教一些解題技巧,但那時候一面也在準備期末考,根本沒有那閒功夫去補習,常常翹課上課也心不在焉。

 

到了今年寒假我才開始比較乖一點去上課,但是認真寫題目的時候發現,完全看不懂,聽力也全部聽不懂,連眾人說最簡單的section1我都全部聽不懂,全部四十題的聽力,我大概只能矇個十題。那時候對於去國外念書有點絕望了,這種英文怎麼跟人家上課啊?!但代辦說就算要念語文學校,還是要在台灣考一次IELTS再去,至少去雪大語文學校的時候有個憑據比較好分班。就這樣,如此昂貴的IELTS考試,我兩星期內就考了兩次,花了一萬多。

 

Result

第一次    今年六月中

:6 :6 :6 :6  overall:6

(口試題目section2:你最喜歡的運動是什麼,為何,從事多久?)

第二次    今年六月底

:5.5 :6 :5 :5  overall:5.5

(口試題目section2:你最喜歡的運動是什麼,為何,從事多久?)

不要懷疑,一模一樣,沒錯。

 

其實說實在話,考之前完全沒有準備,所以第一次能考到6我很自豪,連大家最怕的writing我也拿到6,真的喜出望外,想說以這樣去念語文學校,應該很夠了吧?我在雪大研究所的系要求overall 6.5,每一科都不能低於6.0,這是最低也最平常的要求了。

 

於是,我就這樣帶著我的6.0成績單出發到了雪梨,被雪大語文學校分到高級班,然後事情就開始和我想像中的發展的完全不一樣,IELTS重頭戲完全是到了雪梨之後才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