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勉強生活的第三週,總算是平假名、片假名都教完了。

 

這星期的進度是教到大家的日本語第十課結束、假名都教完考完,星期五的時候也上了幾個漢字。進度其實不算飛快,我發現自己片假名比在台灣的時候進步蠻多的,大概是因為街上比較多招牌可以常常練習吧!雖然偶爾還是有點卡卡的,但是大致上都可以念出來。

 

每天的第一節課,就是考試和檢討前一天的作業,雖然考試是蠻煩的因為都是考單字,但因為被逼著背,好像也默默記住不少有用的字。我們班一星期有三個老師輪流上課,有兩個老師我覺得還不錯,但總有一個讓我昏昏欲睡不然就是聲音音調很不討喜,讓人有種煩躁感,不過基本上老師們都是很有耐心、人又好,教的也都還不錯。星期一、三是整天課,但雖說是整天,也只是多上了50分鐘罷了。半天課是從早上9:40~下午1:30,整天課則是早上9:40~12:30,中間有一小時午休吃飯時間,之後再回來上兩堂課,但我每次吃完飯後,總是昏昏欲睡,所以我覺得還是半天課好的多。

 

開始上課之後,因為每天回家都要寫功課、弄吃的、串門子,如果出去買個東西也都會耗很久的時間,學校附近都處都是逛不完商店和百貨公司所以一出門就不小心晃了很久。一天的生活好像過的很忙碌,但仔細想想卻好像也沒有做太多事情,這大概就是日本生活吧。這也是為什麼最近部落格更新很慢啊…(找理由)

 

下星期五社會見學的日子,我選擇去NHK參觀,到時候在告訴大家好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