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勉強生活的第二週,已經慢慢步入軌道了。

 

這日本語學校和在台灣補日文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比較可以練習對話,畢竟在台灣的補習班上課,時間有限,同學下課後也不會以日文交談,就少了一些練習機會。其實現在覺得,念一下日本語學校也不錯,因為學校缺席的標準很嚴格,所以我整個不敢晚睡導致遲到,早上也不敢賴床了算是矯正我前兩年不良生活的一個機會吧。

 

放學之後去外面亂晃,有滿坑滿谷的機會接觸日文,還有我超不拿手的片假名滿街都是。但因為我的日文實在太爛,會的單字大概不超過三百個,不足以用來生活,所以多半還是靠英文輔助,不然實在很難和日本人溝通啊!真希望哪一天我可以用日文和人們溝通。前幾天和婷婷去外面買東西,碰到班上的韓國男生,他人很親切一直要和我們聊天,聽到是要去同個目的地就提議一起去結果去的路上我覺得我們一直在雞同鴨講啊!他好像會的單字蠻多的,但是韓國腔好重,而且畢竟我們都是低級班的同學,是能強到哪?而且就算很強...重點還是我聽不懂啊。我大概兩句就辭窮了,是說,我腦中根本沒有辭啊!於是我默默決定講一些英文偷懶,但發現成效不彰,因為他也不是聽的很懂。

 

其實我還蠻愛和別人聊天,碰到韓國人一定要大聊特聊一下韓劇啊!沒想到那都僅限於英文出了那個範圍我就沒的聊了,有一種落寞感真想和他聊韓劇吶!日本的電視台也很愛撥韓劇,我真的很想跟上大家的腳步一起進入韓劇的小世界,可惜,我要先把日文學好才可以。雖然有人說,用英文可以走遍全世界,但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會日文才能更開心的走遍日本,不然很多事情真的是一知半解。

 

其實學校生活一直都是很無聊的,從小到大,而且不管在哪一國都差不多,念書就是這麼一回事。語文班裡無限循環的單字、文法、聽力…,但這其實是短暫的階段,重要的還是享受自己的生活,身邊所遇到的人,還有睜大眼睛看看這邊有什麼不同與好玩的。不同的文化總是帶給人新鮮感,而從大學開始,我也很幸運的,一直處在不同文化之中,但我最後也深刻了解到,不管那個文化是多麼精彩或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我最終還是希望照我的腳步過我想要的生活,但一面窺探那社會之中有趣的事情。

 

雖然來到日本之前,心裡非常掙扎,畢竟已經不是念語文當好玩的年紀;但在這邊生活幾個星期後,還是小小開心著,來到日本好像也挺不錯,因為那些人、那些事,如果我在台灣的話,就看不到了。

 

以上,很不專業的第二週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