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勉強生活第四週,有點進入狀況、文法有點變難。

 

這一週的學校生活過的很輕鬆,因為星期三是國定假日放假一天,星期五又是社會見學,一大早就去東京玩耍,一星期只上三天課真是天堂啊!這星期把12課都交完了,下星期不知道又要教到遙遠的哪一課了。文法因為形容詞的出現,變的困難一些,但因為之前學過,所以還可以聽得懂。時間副詞或是數量的副詞還蠻困擾我的,還是得多下一些功夫才可以。

 

其實上學一個月了,一開始緊張的感覺也都煙消雲散,因為老師都很親切,同學人也都不錯,所以學校生活沒什麼太大的障礙。雖然每天都有考試,不是大考就是小考,但因為我是個對日文沒有太大興趣的人,所以如果考試成績不錯,反而對我來說是個動力,會更想把書念好。

 

語文學校的生活,應該是漸入佳境吧!之後可能一瞬間又會變的很難,我會被動詞的變化給打倒,也有可能單字多到背不完,背完一個忘一個,但我想,這樣持續過個一年,應該還是會進步很多的。我這學期的目標是可以全勤,一次都不要缺席、遲到,上課都可以全神灌注,因為我最近還蠻常恍神的…下午的課總是吃飽後想睡啊!真不知道要怎麼改善這種窘境,若不吃的話肚子又會餓到不能專心,還真難。再來就是確實做到課後複習、課前預習,因為我這輩子還沒有實踐過,而這次念書可能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在學校上課,所以我希望至少這輩子有遵守過這一點的經驗。

 

下星期開始要考漢字了,雖然漢字都會寫,也難不倒我們台灣人,但是念法也太多種了吧?!我一定要把他們都好好記住啊!社會見學就另外寫一篇吧,因為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