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但在雪梨我很喜歡這台機器。

在台灣我很少去租DVD,因為電視一打開就有一大堆好看的,看都看不完,而且我也不是個會去下載影片的人,基本上我是一個下載白癡。在澳洲生活很無聊,商店五六點就關門,冬天又超級早天黑,放學後就乖乖回家才是明智的選擇,所以宅女的生活除了上網看電視還可以幹嘛?但偏偏澳洲的電視都很無聊,裝了digital box後也才差不多十台,最妙的是,常常十台有八台,同一個時段都在播運動的轉播...老娘我就是不愛運動,那些我全部都看不懂,有些運動我連看都沒看過,所以電視基本上只有固定很少的時段我會打開,例如六日的晚上會有電影,星期四晚上有美國的Amazing Race,吃飯時間有two and a half men...還有下午時段偶爾的美國談話性節目,其他時間我都不會開電視。下載就不用說了,澳洲網路貴就算了,流量都會限制的好好的,你把這個月的quota用完了,剩下那幾天就等著喝西北風好了,連台灣yahoo的首頁都開不出來,所以還是不要亂下載影片,害人又害己,緊要關頭要找寫報告用的資料還要殺去圖書館,那就麻煩了。

我們家附近沒有什麼DVD的出租店,但是因為有一台DVD出租機,一切就解決了。其實這台機器已經出現蠻長一段時間,大一點點的shopping mall都會放上一台,我們家旁邊的也有,在一次好奇心的驅使下,就和大西瓜上前研究。沒想到超容易的,就銀幕上按一按,刷卡付$2.95就可以租到DVD了。每片的租金都是2.95,歸還時間是第二天的晚上七點半之前,他不會管你借的當天是一大清早還是接近半夜,通通都是第二天晚上七點半到期,逾期一天就會從你信用卡裡扣2.95元,最長會扣14天,然後你也不用拿去還了,那片就是你的...也就是說你可以花台幣一千元買那片很多人租借過的DVD...應該沒人會這麼傻吧。但拿到DVD時的外面塑膠殼絕對不可以弄不見,不然你就沒辦法還了,因為還DVD也是直接塞進那台機器就ok了。說了這麼多,看了圖解應該就一目了然了。

101201.jpg 

左圖:就那台機器...很清楚的Rent DVD...

右圖:就按照銀幕指示,要借的時候按Rent dvd,要還的時候就Return Dvd,按了之後再把DVD塞進去喔。

101202.jpg 

 

每個月在機器的側面都會有些海報告訴你有哪些新片到,還是覺得片子都蠻新的,幾乎新出的DVD可以在這台機器借到,不用辦卡加入會員等等麻煩的手續,只有一張信用卡就可以方便借到DVD,不過還是建議刷澳洲的信用卡,海外的信用卡匯率被一搞有些還要手續費,這樣可能就不划算了。我和大西瓜整個愛上這台機器,應該到離開澳洲前都還是會一直捧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