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勉強生活第五週,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星期四的第一堂課,老師說シェカルさん有事情要和大家說,於是就叫我們班的印度同學到台前講給大家聽。他說,因為在印度的爸爸生病了,明天就要趕回印度,而且不能再回來了。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震驚,而且也很替他感到難過,一方面是家人生病、一方面是他總是這麼努力的學日文,卻沒辦法繼續留下來學習,覺得很替他惋惜。雖然我沒有和他常常聊天,但偶爾小聊一下還是有的,畢竟對日文不好的我來說,用英文和他聊天還是簡單一些。他說他的夢想是學好日文之後,在日本念MBA,畢業後留在日本工作,之後都想要定居在日本。所以他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念語言,之後就要去申請MBA。

 

因為我住在宿舍的關係,常常放學後先回房間睡個覺,等睡飽吃了晚餐才慢慢去學校圖書館看書,而每次去都會看到シェカルさん從下午放學就一直在圖書館裡念書的身影。總是會問他,吃晚餐了嗎?他都搖搖頭說沒有,要晚上回家後再自己煮來吃,而他每次都念到晚上八點。不會半點漢字的他,真的很努力的學習,每次他看到這麼努力的念書,就覺得自己原本就會漢字,而且在台灣本來就對日本文化比較熟悉,真的已經輕鬆很多了。而他突然的道別,讓全班都很捨不得,雖然只是短短一個月的同學,但感覺在課堂中,我們也曾經一起笑過很多次。

 

當天下午,我們全班一起去吃午餐。雖然感傷,但總是最後還要聚一聚。其實這輩子,已經有很多人,我再也沒有機會見他們一次,就算口頭曾經約定我們一定還要再相見,但多年過去,日子這樣一天一天的過,我知道我不會再見到他們。雖然以前的我對這樣的事情,覺得很感傷,但時間久了,慢慢轉為感謝,感謝我曾經遇見過那些人,那些朋友陪伴我走過怎麼樣子的日子,我都會一一清晰記在心中。人總是這樣吧,如果沒有這些別離,就很難懂得珍惜。

 

星期五的課堂,少了シェカルさん,班上變成12個人,會話練習再也不會有多出那一個人了,平常抽籤用的那張鬼牌也被老師默默抽走。但我想シェカルさん應該也有個美好的日本回憶吧?希望他爸爸身體能夠早日康復,以後他仍有機會來到日本。

 

這星期的課上到15課結束,型的出現讓大家亂了陣腳,而我的漢字考試每次都會錯一格,好險都是錯拼音不是錯漢字,不然就糗了。這星期的念書進度有點落後,所以決定用六日好好補強一下,不然下星期就要倒大楣了。

 

111302.JPG 

5Aの皆さ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