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很奇妙。

 

沒有想到去年的今天,我們還在雪梨享受那刺眼的陽光,今年的現在,已經來到秋天的日本了。跟你在一起之後的人生,看似平淡卻又有點刺激,雖然沒有到上山下海這麼恐怖,但也經歷過了無數條街道和閱覽了不少個大小城市。雖然也曾經想過,如果沒有你的出現,是否我的人生會走向另外一條道路,而那條路有可能更順遂,換句話說,可能更容易一些。碩士畢業後回台灣找工作,和家人開心的住在一個屋簷下,每個月或許領個三萬多元,但也足夠自己溫飽,放了假就和朋友去看電影逛街,其實真的沒什麼不好。但這樣我將失去與你共度的那些美好。或許那些美好是非常微小的,在街上一起看見一個超可愛小嬰兒的開心、想到同一個無聊笑點的默契、或只是你每次搭手扶梯時總愛偷親我頭髮的那種傻傻的舉動。

 

而你,可能也和我有同樣想法。夢想還要去非洲再旅遊個好幾個月,或是去其他國家再多看看不同世界的你,選擇回到日本找工作,雖然這不是你的本意,也不是你真正的願望,但當我來到日本的時候,你仍然和我說「謝謝妳肯來日本陪我」。還記得兩年前我和你說,如果我們只是畢業之後就準備分道揚鑣,那我們還是不要開始好了。你和我保證說,不會。而你也謹記自己的承諾,讓我們一直維持下去,我想我們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還有自以為最好的方法,讓對方能夠安心。我相信只要是不同的兩個個體,要將彼此的關係維持好,都會是很困難的,這無關乎國籍、語言、或是年紀。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兩年間,我們有沒有為了對方,讓自己變得更好。但我偶爾也和你感受的一樣,覺得我們兩個總有一些地方變得越來越像,不管是思考的模式或是說話的方法。現在的我們,見面時候的聊天、偶爾手寫的書信、和每天手機的簡訊,多樣的溝通的管道,也讓我們的關係更有趣了。而我現在也在想像著,一年後的今天,我們又會是在哪裡呢?雖然人對於未來的未知總會感到恐懼,但我總覺得,如果跟你一起,去哪裡應該都是差不多地。所以我想,就這樣跟你到天涯海角或許也不錯。

 

之後的我們,仍然有很多問題需要一起去面對、克服,現實的生活中永遠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但應該可以辦到的吧?往後的一年、兩年、甚至十年,還要請你多多指教了。

 

這是一直都很幸福的兩年。

 

1113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