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大西瓜來台灣前,我們有兩個多月沒有見面了,而其中一個月我在澳洲還有泰國,所以整個時間讓我有種錯置的混亂。四月底大西瓜找到正式工作之後,馬上去找打工的機會,可惜日本現在打工族也很多,雇主大多希望可以做長期的,但他只想賺到來台灣的旅費和機票錢,所以只能找到一些不盡理想的工作。五月有兩個星期,他半夜在施工路段的高速公路上指揮交通,為了這個工作他必須作息日夜顛倒,上下班來回的車程要三個半小時,雖然是非常辛苦的工作,但我也很開心他是個刻苦耐勞的呆瓜。

 

賺到旅費之後,他訂了五天後的機票,就這樣來到了台北。很久沒有面對面聊天,也很久沒有一起吃一頓飯,每次在機場看到他,都覺得是一個新的他,雖然這麼說好像太過自信,但每次見到他,都會有一種…我就知道我們還會再見到的呀!的那種感覺。這次三星期的旅程,說短不短但也算不上是長,除了台北的大街小巷,我們還搭了環島火車去了墾丁和花蓮,真的好開心。我們的小旅行,又添上一筆了。

 

我們每天聊著,想到以前在澳洲念CET的時候那些很鳥的事情,還有很鳥的老師,以及很棒的同學,嗤嗤的笑著。走在路上看到某個人的背影的時候,他會告訴我,ㄟ你不覺得很像那個XX的背景嗎?我一看也覺得,真的好像喔!大西瓜覺得我們兩人的腦越來越像了。累積的共同回憶越多、笑點也會越多,該有的默契是一定不會少的,就算是兩個來自多遠不同國家的人,我相信一定也可以培養出來這樣的默契!

 

每一個階段一定都要設定一個目標,一開始我們以可以進入碩士班為目標、再來是念完碩士、之後是找到工作,最後我們決定有一天一定要生活在一起。雖然我們也不確定以後會發生什麼戲劇化的改變,但是有了共識一定要把對方放在未來的計畫裡面,是個好的開始。我們也交換了三件「這輩子一定要和對方一起完成的事情」的願望,聽了大西瓜的願望之後,覺得…這些單純的願望,真是又可愛又令人感動。

 

之後的日子,一定要一起加油才可以。

 

6/4大西瓜搭ANA抵達台灣,出來的時候走在空服員的後面,一副偷看正妹的臉。兩個多月不見,覺得他好像長高了。後來判斷錯誤,只是發福而已。一整個晚上都在聊天,好像怎樣都聊不完。

6/5和大西瓜還有高中朋友去看電影,好快樂。吃飯的時候一起聊天,也好開心。忠孝東路這種地方,還是要有大西瓜陪伴才不孤單呀。大西瓜不在我身邊的時候,一切都好;大西瓜在我身邊的時候,突然發覺生活更美好了,一整天讓我笑也笑不完。

6/6一起去看了我兩週大的姪兒,雖然很吵但是好可愛。今年一直面臨人生中的大抉擇,該怎麼辦呢?你也和我一起煩惱著。

6/7和朋友一起午餐,去了動物園,結果熊貓館沒有開我情何以堪。後來去唱歌好好玩,最後逛了夜市,大西瓜愛上西瓜汁。做好了決定,情願放棄現在眼前的,也不要放棄我們。

6/8去外婆家吃中飯,你說外婆煮的真好妳真幸福,因為你從來都沒有看過你外婆。去阿姨家看小嬰兒也好可愛。晚上和學長一起吃飯,好險大家都很配合的講英文,真感謝。 

6/9前一天晚上因為腳太痛,痛到睡不著覺,早上大西瓜陪我去看醫生,可能需要開刀,之後要躺在床上一個月還要復健,我快瘋了。下午去看了電影,交響情人夢2,千秋整個迷上野田妹了,好開心。果然還是做自己最快樂吧。晚上我問大西瓜,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可能遇到比我更好的女生,這樣不可惜嗎?他說,我從來沒想過有人比妳更好,我只知道妳越來越好了。

6/10中午吃君悅排骨,晚上吃北海道昆布鍋,有脹死的疑慮。去旅行社訂了下星期去墾丁和花蓮的行程,希望可以很成功呀,國內旅遊也是不便宜。下午去舅舅家,看了很多鳥的東西,要重返大自然了。

6/11中午去辦戶籍謄本,所以大西瓜也去了市公所。下午帶大西瓜去看醫生,打了十針好恐怖,我在旁邊看都快瘋了。然後又帶他去剪頭髮,他覺得髮廊有飲料招待還有電視可以看很稀奇。晚上去景美夜市吃了蚵仔煎還買了油飯還一盒乾蚵...他真的超愛蚵仔的呀。晚上世足開打了,我生平第一次看,結果...好睏。

6/12因為我腳痛又開始了,所以一整天待在家。下午太無聊,雨小一點去旁邊的河堤騎腳踏車,大西瓜則在旁邊跑,大概40分鐘,好累喔。回家後吃中午剩下的pizza,又幫大西瓜染黑髮,就算沒出去玩還是很充實呀。

6/13和國中同學一起吃火鍋,傾盆大雨。大西瓜和我的國中同學回到我們的母校打籃球,站在那個操場,想起國中時的我,從來沒有一天想像過,未來我會帶著某個重要的人,來到這裡。

6/14今天是醫院之旅,早上去市立醫院做健康檢查,下午去另外一間大醫院看骨科,好險這個醫生說不用開刀,只要復健就可以了,真是太高興了。晚上日本對喀麥隆贏了,好險喔,這樣明天起我就可以和大西瓜安心去旅行了,明天開始不更新三天,等回來再更新喔。

6/15早上四點半起床整行李,老爸送我們去台北火車站搭火車,六小時後到了枋寮,真的沒想過大西瓜有一天也會來這啊。下午超累的景點旅遊,傍晚和大西瓜去游泳,晚餐吃了飯店自助餐,八點多去墾丁大街,十點回旅館看世界盃,快死掉了。

6/16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和大西瓜搭車火車前往花蓮,四小時的火車之旅看了很多景色。到旅館後又去游泳,然後在飯店吃自助餐,最後去打電動還有玩跳舞機,我從來沒玩過,好好玩喔。然後又要看世足了...又是很累的一天。

6/17和大西瓜去太魯閣國家公園,搭火車回台北前在車站附近買了麻糬,好好吃。搭了三小時車回到了台北,雖然台北很擁擠,但我還是喜歡我的家啊~~結束了三天的假環島真狂吃之旅,成功。

6/18中午和大西瓜去看醫生,結束之後到永康街吃了日本人必吃的鼎泰豐...要爬三層樓好累呀。之後看了一下傳說中夫妻鬧不合的冰店,人也太多了,直接放棄。傍晚在台北車站附近吃了芒果冰,走到西門町附近,體力耗盡了,回家去。

6/19其實從花蓮回來後還是很累,這一天決定好好休息。早上大西瓜和我爸打籃球,下午我們全家一起去家樂福買東西,大西瓜覺得大賣場很新鮮,東看看西看看,還在美食街吃了他生平最便宜的鐵板燒。傍晚的時候他不小心把數據機用壞,所以我沒有網路可以用,哈哈。晚上看足球,日本輸球哭哭了。

6/20接近中午時分來到了淡水,第一站紅毛城、第二站真理街的阿給老店,最後去了老街,結果我快中暑,大西瓜把我拎上了捷運。傍晚回到了家,晚上全家人一起去中餐廳吃飯,好久沒去那間了,好吃。

6/21中午帶大西瓜去東區吃了雲南菜吃到飽,他說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便宜和好吃呀。下午我們去了小巨蛋溜冰,冰真的好滑喔,我又是個運動白癡,一開始的前一小時都在摸牆走路…,但是好開心。回家的午後,下著大雨,和大西瓜兩人只有一把傘,然後一起擠公車,好有趣。到家的時候發現他的背和左半邊全濕了,傘都撐在我身上,好幸福。

6/22午餐去了師大附近的西藏餐廳吃飯,整個午餐時間只有我和大西瓜兩位用餐...頗為冷清。下午因為實在太熱了,哪裡都不想去,就去U2看電影,選了一部很多大咖的小品『情人節快樂』還挺好看的呀,只是一開始角色有點多,比較難進入狀況。傍晚又下了大雨,買了燒雞飯回家啃,很單純的一天。大西瓜歸國倒數二天。

6/23早上大西瓜和我爸去我們家樓下看傳說中很稀有的鳥,之後又一起去坪林的茶葉博物館,一路上我爸開著九彎十八拐,我快吐了,好險回程走高速公路。中午去吃了京采自助餐,下午在家裡打混、整行李。晚上大西瓜說想和我散步,就出門繞繞,結果吃了三商巧福牛肉麵,現在採自助取餐式,居然聽不到我最愛的「牛肉麵一碗牛肉麵一碗」的廣播聲。最後去50嵐買奶茶,到了之後大西瓜才說不想喝,但因為想和念念多散一點步才說要去的,好呆喔。明天大西瓜要回家了,又要在機場離別了。

6/24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大西瓜要我最後一次彈鋼琴給他聽,然後他在旁邊合唱,唱好爛喔,哈哈。之後和爸媽一起送他去機場,快要中午12點的時候,在機場和大西瓜道別了,但是沒有太感傷,因為我們很快就會再見面的呀。我在機場的時候問他,你回日本後第一件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他說,打電話給念念和她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