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紀念文好像永遠都有遲到的趨勢啊!

 

19個月了,不同的是,這次我和大西瓜一起在台灣玩耍,是個非常歡樂的紀念日。原本也沒料到這麼快可以看到他,但他說走就走的個性,告知我要來台灣找我後,過不到一星期就出現在我面前了,但也因為這樣,買了超貴的機票,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難過。

 

這次大西瓜除了在台北玩耍外,也和我一起到墾丁和花蓮玩(現在我正在花蓮的旅館打這篇文章),這趟難得的火車之旅雖然也不會造成什麼重大的影響,但對於我們兩人來說,倒是挺新鮮的。一路上因為搭車時間很長,我們也只好大聊特聊,度過開心的每一刻,美景+大西瓜,真是太幸福了。

 

我常常在想,雖然現在很不要臉地總是描繪著幸福,未來可能會因為種種不可抗拒或是人為的因素失去這份幸福而感到沒面子,但我還是很想將現在的感動一一記錄,如果只是因為怕未來的改變而故意忽略現在這份美好,豈不是太對不起這美好的時刻,縱使以後可能會覺得尷尬且幼稚。

 

而且我也相信,美好是不會太長久的,每段關係中一定都有很多艱難且外人無法體會的地方,雖然異國的戀情可能看似困難,但也不代表同個國家的人就一定可以相處融洽沒有任何難關,這樣想著,就覺得其實自已也不算辛苦。兩個人要配合彼此的腳步,有獲得就一定有犧牲,但每一種犧牲,也都是為了得到某些目的的必要過程,沒有人會肯定的告訴我,怎麼樣做才是安全且幸福的道路,但是我們自己卻可以調整心態,將看似不好的、難過的事情,看作是通往將來目標的必經過程。

 

大西瓜也一直在為了我調整他自己。為了我,他放棄他的非洲夢,也丟失了許多以前已做好的計畫,因為他告訴我,之後的計畫都是為了配合兩個人。一個人的生活,非常自在,做什麼決定都是為了自己,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不用顧慮另外一個人的牽絆;兩個人的生活,變的複雜,做什麼決定要替另外一方著想,想浪跡天涯的人可能無法圓夢,但是吵雜的生活中,總是可以發現另外一個人想著你、配合著你的那份貼心。

 

當我每個月回顧過往種種,除了搞笑的事情以外,更多了一些感動。十九個月也這樣過了,等一下我們又將搭上火車前往另一段旅程…。能認識大西瓜,真是太好了。

 

061701.jpg 

和大西瓜一起在恆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