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週,皮要開始繃緊了。

 

亞洲研究的理論和方法,這週當然要灑花一下,因為老師因公(不知道是出國還是幹嘛),而且他說他這天生日,不過沒關連啦,所以停課一次,請大家就enjoy holiday,我超級enjoy的,不用念那一疊journal不說,還跑去看musical慶祝在一起十一個月,謝謝老師。

 

西方人想像中的日本,本週的主題是日本的旅人印象,要看的指定電影是Japanese Story,講一個日本人到澳洲出差,如何和澳洲不修邊幅女人墜入情網,我整個有點不愛這部片子啊!開頭不吸引人就算了,結局也,因為怕有人想去看,我就不多說了,絕對是讓你傻眼的無言的結局。片子中就很老梗的講了一些澳洲人怎麼看日本人,還有日本人怎麼看待澳洲這樣,不過是蠻新的亞洲男+澳洲女題材,通常都是亞洲女+西方男比較多,不過現實生活也真的是這樣吧,街上很多亞洲女+西方男的搭配,但很少見到亞洲男的女友是西方女,我覺得bbs的鄉民們也不用感到憤怒,一直罵女生崇洋媚外等等的,因為光就體型上來說,很多亞洲男人真的很小一隻,西方女性普遍又骨架比較大一點,這樣配起來當然很怪啊!就算兩個都是台灣人,我也很少見到小隻的男生偏好追求高大的女生。但女生就沒差了,不管和亞洲男人在一起也好,西方男人也罷,看起來體型是沒有太大的衝突。每次看到鄉民很憤怒我都覺得很莫名,也沒有人擋著他們去追洋妞過,為何他們要氣成這樣。

 

題外話,這堂課我真的要皮繃緊一點了。因為final essay的關係和教授有e-mail上的往來,她很好心的提醒我因為在課堂上我都很少發言,線上討論區也有一些沒有完成,會影響到我最後的分數,要我注意一下。唉,這真的是我這堂課的罩門,因為同學們…澳洲人美國人不要講,英文是母語,其他的亞洲人,都真的只是看起來是亞洲人而已,他們都兩三歲就來澳洲了,英文也是他們母語啦!講話講很快就算了,用的字我根本就聽不懂…真的超想哭的。每次有想要講什麼,好不容易想到要怎麼講比較好的時候,不好意思,大家已經換下一個話題了。線上討論我沒有寫完的原因是…每週的書單是1~2本小說,我真的看不完…對英文是母語的人應該挺簡單的,就像看故事一樣,不像學術論文這麼煩,但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地獄…。結果我就很誠實的和教授說我的情況,唉,反正誠實為上策啦!我說學期結束前我一定會把所有線上討論寫完的。其實她人也很好,她說我的final essay開始寫之前的大綱先拿去給她看看,她可以給我意見作一些修改,大概我上次mid-term寫的太鳥把她嚇到了吧。總之希望我這科一定要過啊!

 

亞洲的現代風格,這週我還真的不知道在講什麼,就三個同學上台報告,結果主題好像有點不一樣耶,是我耳朵有問題嗎。老師每次都拖延下課時間,這整個月都每次晚半小時下課,我都快瘋了,因為是十點到十二點的課,我都是早上九點勉強起床去趕公車早上的課真的是要人命,我上課都一直打瞌睡,所以最後他多拖半小時我都很累,不過也有很多人十二點一到包包收一收就走人了,我就是沒這種魄力啊。

 

現在已經進入期末了,我也開始著手我的報告,兩篇不是隨便寫一寫就算了,悠關我是否要在澳洲多留半年啊!雖然多留半年也沒什麼不好,就多練練英文罷了,但我還是想早點畢業,加油啊張念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