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研究生活的第十週,擺脫上周的瓶頸間,繼續努力念書。

 

發現躺在地上無病呻吟也沒用,而且學費也繳好大一筆了,還是繼續乖乖念書比較實際。基本上每次有什麼危機,到最後就算半死不活還是會度過,所以還是不要隨便亂擔心比較好,跟著眾人走一步算一步。

 

亞洲流行文化,這週是印度流行文化的討論,話說我和沙織一大清早就衝去學校要借參考的電影DVD,結果被老師拿走了,根本沒看到,只好靠著電影的官方網站和一些影評湊數,然後念了兩篇參考文獻。基本上大家對印度電影的印象就只有唱歌跳舞,這部片子也是這類型的,只是他更加入了很多印度教的概念,例如男主角死後轉世投胎等等,對於我們來說可能是不熟悉的元素,但對於印度人來說是再自然不過了。也有一些學者認為,研究印度電影,並不能從其中得到一些印度社會現狀的線索,因為印度電影大多是抱持的逃離現實,塑造烏托邦的想法,因此和現實其實是有差異的。下一週仍然是印度流行文化,然後就接到印尼流行文化了。

 

學術英文,這星期交了一篇一千五百字的報告,下星期又要上台報告了,然後要交一篇一千字的報告,我覺得我這學期為了這科不斷的在寫報告。不過下星期過了之後,我這科就徹底解脫了,也不用期末考,只要去上課坐到六月第一個星期,就可以和這科莫名其妙的東西說再見。

 

藏傳佛教,是的,我依然很頭痛,這星期講的是Suk-den信仰的問題,為什麼會被達賴喇嘛禁止,但其實這又要從第五世達賴喇嘛開始說起了,不是這麼容易解釋,想知道的人請參考此網頁。接著兩週後我要繳交一千五百字的報告,天啊救我(不要提醒我還有期末的三千五百字)

 

當代亞洲社會現況,雖然我都把要念的paper念了,但是真的還是很難融入上課的內容,這週有兩個主題,一個是日本公民團體如何促進他們的民主,還有經濟利益團體和官僚之間的關係。第二個是韓國公民團體,尤其是中產階級的運動,他們是如何支持學運還有勞工運動,但其實他們是很飄移的一個團體,因為當勞工長期罷工,他們又開始不支持勞工運動,中產階級在韓國所扮演推動民主的重要角色。老師說,在日本,如果你做一個調查,有93%認為他們是中產階級,哈哈。同時我們也討論到了,關於中產階級這階層的人,為什麼有這麼多學者致力於研究這階層的人甚過勞工階級與資本家。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特別用功,打混摸魚的時間也是常常有,不過就算如此,我覺得上課的內容讓我充實不少。大學的時候,如果我也都把老師交待的reading好好念起來,其實應該也不輸給現在吧。大學生們,不要偷懶了,快點去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