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年快樂。

 

因為我的懶散與作息時間大亂,最近過著不知天昏地暗只知去機場報到日期的日子。2012的最後一天,我在澳洲黃金海岸和一群只見過不到24小時的人們倒數著迎接新的一年,隔天我們就搭著載有上百名飢餓澳洲人的班機,一路賣便當和飲料回到了新加坡。當天下午五點我拖著大行李回到我的租屋處,脫下一身臭汗制服臉上還帶著詭異的濃妝,我只記得我和室友說,讓我躺個半小時……。等我眼睛一睜開,我室友已經幫我把衣服洗好曬好坐在床上玩電腦。

 

我從床上驚醒,把澳洲回來的行李打開,重新放進三天夏天的衣裳。搭上公車再度前往樟宜機場,因為2013年的第一天,大西瓜從大阪到新加坡來看我。

 

每年年底的時候,總是我靜下心好好檢視這一年的好機會,但2012的年底過得很倉促,並不是因為大家說世界末日要來臨了而心煩意亂,老實說我是在預言世界末日的隔一天後才知道,哦原來昨天有世界末日這樣的事情啊。因為現在的工作讓不擅長時間規劃的我,把時間表規劃的很亂,所以我總是沒有機會好好靜下來一個人想想,每次有時間獨處的時候,我選擇睡到天荒地老。

 

2012這一年,是我開始就職、轉職再轉職的一年。現在想起來,真覺得不可思議,原來這些都是在這一年中發生的呀。先是在外商的投顧公司當了所謂的助理,做了一小陣子後發現我和這工作真是完全沒有關聯性啊!於是很不好意思地提出辭呈走人。再來我到了美商Intel,認識了一群有趣的人們,公司的風氣很棒,我的老闆也對我很好,薪水我也很滿意,請假也很彈性,老實說我應該找不到比這更好的工作了!但也在這時候,我拿到了夢寐以久航空業的offer,而且我一直很想在海外工作嘗試看看不同的生活型態,於是我很不好意思地又提出了辭呈,離開了我很喜愛的公司。

 

來到新加坡後,這裡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天氣炎熱的新加坡,沒有家人和男友,但我認識了一群和我同甘共苦,在我失落時替我加油打氣,在我開心時一起歡笑的夥伴。我是公司唯一的台灣人,但在我的周圍卻有很多日本好朋友陪伴著我。如果沒有她們的陪伴,我真的早就回到台灣了。每次我萌生退意,我親愛的爸媽在電話那頭聽我抱怨,木訥的大西瓜也會在這時候發揮平時看不出來的成熟,一面包容我的任性卻一面理性和我分析。因為這些愛著我和我愛著的人們,我也順利完成受訓開始工作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人長越大反而越脆弱,雖然口口聲聲說要越來越獨立和堅強,但似乎只是一種自我呼籲的口號。一個人在國外工作的我,深深發覺家人的重要和家人間不可抹滅的羈絆,因為在我心中永遠都有一個可以回去而且十分安穩的家,所以我才得以繼續在海外過著現在的生活。也因為在我心中有一位可以值得信賴分享我所有生活無聊小事的人,他是任何時候我都可以打電話向他抱怨,也是永遠都會包容我傾聽我的人,所以我才得以繼續在海外安心工作著。

 

如果說2012年我失去了些什麼,我想是沒有的。又如果說2012年我得到了些什麼,那肯定是滿載而歸。

 

謝謝那些愛著我直到2012年最後一秒的人,2013年也請繼續愛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