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ining week 4。

自從考完SEP大魔王後,這周的心情整個輕鬆了起來。SEP的最後一天,我們去機場實際參觀未來要上班的機艙,我們趁著飛機從黃金海岸回來接著要飛去曼谷的空檔,登上機艙參觀各個設備的位置,也進了駕駛艙參觀,這是我第一次參觀民航機的駕駛艙所以覺得格外新鮮。

 

星期二結束了SEP課程後,我們就接著上急救課程。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拯救別人生命的經驗,但學一些急救的技巧的確是很重要的,不只是以後在飛機上可能會派上用場,或許我的人生中也有可能有機會使用到吧。雖然我也沒有十足把握,學的那些能夠100%的運用在緊急狀況,畢竟我們不是專業醫療人員,遇到突發狀況應該無法如此迅速的急救。

 

這幾天在練習CPR,突然想到以前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學校也有CPR的課程,所以多多少少還有點印象,但我的日本同事說,他們在學生時期從來沒有上過CPR的課,所以現在對他們來說是第一次練習CPR。老實說我還蠻訝異的,一直以為應該全世界都會在學校指導CPR的步驟,沒想到並不是如此。但我相信CPR真的非常重要,如果人的腦部缺氧4~6分鐘,就會導致腦死,所以人生真的是一瞬間,在那個重要的時刻沒有搶救,就來不及了。

 

受訓到目前為止,真的都是一些攸關性命的重責大任,對於我來說,這是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工作如此重要。一直以來,我總覺得我能對自己負責就好,在辦公室工作,不管怎麼樣也不會做出攸關他人性命的事情,但空服員除了發送便當、渴的時候送飲料喝,其實主要的工作還是確保大家一趟平安的旅程。

 

以前還沒考上空服的時候,總覺得人生這輩子一定要當一次空服,豐富我的人生經歷。現在受訓後我感覺,真幸運我考上了,每天真的有好多東西可以學,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都曾經發生過。這個世界真的很大,有著各式各樣的人,每天發生著各式各樣的事情,有的時候我們以為這真是荒謬至極,但確實發生過。雖然我知道,在新加坡我只是個非常、非常短暫的過客,但我想,這應該是一趟非常、非常豐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