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懶散,week5和week6合併成一篇。

 

Week5

Week5結束了First Aid的課程,當然中間也包含了CPR的考試。考試的時候考官非常的嚴格,有些同事還考了四次才通過,不過在錯中學,我想大家也進步了很多。不過考試終究只是考試,到底在真正的緊要關頭,我所學的能發揮到多少,實在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現在我能做的,只能將最基本的步驟都記清楚,如果真的某一天需要派上用場,才不會慌了手腳。

 

最後一天的First Aid我們有scenario的考試,雖然還蠻緊張的,但很有趣是個新的體驗。考試是在模擬機艙,同學們當乘客,受驗者兩個組員一組,老師會告訴當乘客的同學們等下的模擬劇,誰扮演病患、什麼樣子的疾病或意外,當然兩位受驗者在外面等待,所以他們進到機艙的時候並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子的狀況。我們班有12個人,所以分成6組,每一組的突發狀況都不一樣,而且可能不只有一種狀況出現。有可能是乘客A生病,但是乘客B因為太擔心而產生換氣過度的症狀,也有一些時候是因為A生病,B站起來但是因為亂流反而B受了傷。

 

我和我的室友一組,我們被分到的是一次有兩位乘客吃東西噎到,一個在搶救後很快就恢復,但是另外一個陷入昏迷。我負責的是很快就恢復的,於是確認沒有大礙之後,去協助另外一位組員進行CPR,還有拿醫療器材通知座艙長乘客的情況。其實在這個scenario中我真的學到很多,救人不是只有那些急救的知識就可以完成,和其他組員的溝通和病患家屬的對話,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在機艙內不要忘記大家是一個團隊在工作,我們永遠都可以得到對方的協助,所以不需要埋頭苦幹,要知道如何尋求協助。

 

First Aid課程後我們也有一天防身術的訓練,老師是一位非常有趣的男生,大家都被他逗得笑了一整個早上。雖然我覺得使用防身術也是需要某種程度的勇氣,但危急的時候,應該什麼招數都得始出來吧。

 

Week6

Week6我們的課程是關於資源的利用,沒錯,真的非常抽象的課程。而且老師說不能告訴別人我們學了什麼,哈哈。但,我只能說是堂有趣而且很豐盛的課程。有許多小活動,也有很多讓人省思的地方,受訓的一開始我們見過那位老師,那時候他非常的嚴肅大家都很怕他,但經過這兩天的課程後,才發現他真的是為大好人,而且笑口常開,真不懂第一天的時候為何大家打從內心的恐懼,哈哈。

 

六星期結束了,我們也即將開始SNY(也就是OJT)了,明天晚上我就要出發前往雪梨了,也會在那邊待上一天才回來,休息一天後要去曼谷。希望一切都會順利,然後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


2012112301  

等我回來和大家分享OJT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