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恢復正常了。

 

這一兩個星期,除了有少數幾次來亂的三級餘震,似乎也沒有其他特別的事情發生。依照我懶惰的程度,當然是口罩沒戴,水也直接打開水龍頭就喝了,我心裡總是想著反正只有嬰兒不能喝…所以應該沒差吧?總之,生活慢慢步入軌道,剛回來那兩星期,有晚上睡不好的問題,但現在已經睡得跟條死豬一樣,早上都是剛好安全抵達教室,因為總是賴床呀。

 

上星期和另外三個室友還有房東一起出去吃飯,這應該是全世界最好的房東了吧。除了請吃飯,還告訴我們很多關於他自己的事情,突然覺得,有搬出學生宿舍真好,雖然每天要早十分鐘上學,但的確多了很多和日本人交流的機會。而又正好,週遭的這些人都對我很好,真是幸運中的幸運。室友們也各有特色,比我年長的或比我年輕的都有,有在空中工作的也有在地面服務的,而且居然還有和我一樣和外國人交往的,對象是交往三年的印度籍男友,三年都是遠距,蠻不可思議的。不過最後發現,大家的共同點都是喜歡旅行,他們去過的地方比我都還多的哆哩。

 

後來隔一天,房東又約我出去,這次是和他一起騎腳踏車去賣場採購,因為這樣我第一次在日本騎腳踏車。其實騎腳踏車不是問題,問題是常常要騎在很窄的人行道,然後迎面而來一堆對向的腳踏車,讓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總之,我以後還是避免在日本騎車好了。採購完後,房東又帶我去吃晚餐,邊吃邊聊天,那天我們搞到晚上十點才到家,我所有的日文單字也都用盡了。這房東真是人太好了呀,如果我之後要搬家,真希望介紹給其他留學生,因為房東很愛找人聊天也很照顧人。

 

生活上好像大致上就是如此,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是讀書的衝勁好像不如一往,這點有點傷腦筋。第一次的まとめ也考完了,雖然考得還可以,但自己很清楚知道,如果以現在這種進度念書,七月初考N2絕對不行的。希望之後可以轉換一下心情,好好重新再出發。

 

明天放學之後就要去大阪了!!從來沒有去過大阪,還蠻期待的,只是黃金週的人潮真是讓人不敢想像。又可以見到大西瓜了,這是這個月最最開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