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會是2010年的最後一篇網誌,沒有意外的話。

 

最近都沒有更新部落格,除了因為上星期我爸媽來日本找我玩六天,每天都外出之外,更重要的事情是,我的筆電爆炸了。去澳洲念書前買的筆電,跟了我兩年多,和我一起遊歷了不少國家,也幫助我完成了許多報告甚至是一本書,就在前幾天,他的銀幕突然一片黑,雖然主機還有在跑的聲音。因為試了兩天都沒好轉,我爸媽回台灣的時候就幫我帶回去了,至少在台灣還是比較方便修理,直到現在仍然生死未卜。現在使用的是,回台灣放寒假林石頭小姐的電腦,感謝他的大愛精神,冒著所有私密照片被我看光的危險,借我使用如此重要的筆電。

 

除了筆電的事情,我的隨身碟也毀了。不知從哪一天起,所有檔案突然打不開了,因為我只有筆電可以使用,但照片資料等等檔案過大,每年都會把資料移到隨身碟,之前的都容量太小,今年回台灣時才下定決心買了一個500G,一次把所有這幾年的照片都塞進去,還有好幾年份的日記,沒想到…他就這樣壞了,重點是,我也沒有其他備份。其實如果要仔細想的話,我真的會哭出來,所以我現在還不太敢去想這些資料再也回不來的可能性,因為太恐怖。隨身碟也被我爸媽拿回台灣想辦法修理,那間廠商很跩,說在保固期限內沒錯呀,把壞的寄來我們寄個新的給你,資料是沒辦法找回來了。我要的是資料,不是那台爛隨身硬碟啊,就算他再寄三百台新的給我,我也不敢用了。於是我哥幫我拿去外面的電腦公司詢問,他們說還要評估後才知道,所以至今也是生死未卜。

 

這個十二月發生了蠻多不好的事,連日本的警察局我都參觀了。我知道大家都說,不要一直說自己衰,但我真的覺得自己有點衰啊。雖然就整體來看,我真的是個幸運到走狗屎運的人,但這真的不代表我事事順利成天沒煩惱,我常常還是有我的苦衷和在意的事情,不是每天躺在家裡吃零食上網而已。不過抱怨說多了,就只是抱怨而已,還是讓它隨風飄走吧。

 

回歸正題,是該好好來檢視2010年了。其實今天我也花了一些時間閱覽自己的部落格,聽起來是蠻噁心的,自己在那邊反覆咀嚼曾經寫的文章,但我真的很享受這種感覺吶。

 

一月,在台灣發呆,想要開始動筆寫澳洲旅遊書,但沒感受到截稿日的急迫,每天打混;二月,被截稿的時間嚇到,在家裡努力完成旅遊書的撰寫;三月,飛到日本參加大西瓜他哥的結婚典禮,總算見識到日本人的婚禮有多煩;四月,回到台灣然後又飛到澳洲,參加了我人生中最後一個學位的畢業典禮,如果我沒有要再讀博士的話;五月,從澳洲飛到泰國曼谷找以前的室友Sujinda,在泰國享受了一週的假期,然後我回到台灣,人生中的第一本書出版了;六月,隨便找看看工作,結果有了很想要的工作機會,同時大西瓜飛來台北找我,我發覺喜歡的工作和他之間,我選擇我們兩個在一起;七月,陪大西瓜玩了兩週,後面兩週我開始放空;八月和九月,為了來日本做準備,一邊打混一邊去補日文,學得很沒興趣,五十音都還記不熟;十月,我來到日本,很迅速的展開語文學校的生活,每天跟小學生一樣;十一月,語文學校的生活很恐怖,就是一成不變,然後我發現我也沒有進步太多;十二月,好不容易上了快三個月日文,可以放寒假了,我爸媽來日本找我一星期,我們一起旅遊拍照,但是我排的行程讓他們腳都快斷了。

 

沒想到這一年,我也跑了不少地方,也經歷了很多新的事物。這一年我得到很多,然後我也沒有放棄任何事情,我想在選擇之間,是沒有放棄這個選項的,因為不是一就是二,不管怎樣都是有得到其中一樣,對吧?這一年來也要感謝很多人,當然最感謝的是我爸媽,不管怎樣都默默支持我,在我背後替我加油,無條件支柱我,就算這兩年多我不在家裡,仍然和他們常常連絡,因為他們是我人生中最在乎的事。再來要謝謝大西瓜,這一年他的戲份很重,他也真的對我很好很好,但是我也不多說了,因為不管怎麼寫,感覺都是炫耀文,而且邊寫著,我可能還會自己不好意思哩,我只能說,能當他身旁的那個人,是多麼幸運的事。再來要謝謝給我機會的太雅出版社,因為給我寫書的機會,我學習到了很多,也想了很多,能夠讓沒經驗的我踏出第一步,我內心真的充滿感激,相信在之後的路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不管怎樣寫作這條路還要多多加油。還要謝謝不管在澳洲台灣還是日本的我的好朋友們,有你們陪伴著的我是幸福的,明年還是要多多指教。最後,謝謝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雖然你可能不認識我,因為我連根蔥都不是,也可能你是我的老朋友,但是許久未和我連絡,但總是默默在這個部落格上關心我,也或許你是個潛水的忠實觀眾,也有可能你和我有不共戴天之仇,所以常常來這刺探敵情,不管你是誰,都謝謝你來這邊看看我。

 

電腦不知道何時才會修好,所以距離更新下一次更新是遙遙無期,但現在能肯定的是,這篇應該是2010年最後一篇了。今年承蒙大家照顧,破了十萬人大關,雖然有九萬八千次都是我和大西瓜自己點閱的,明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天氣轉涼了,不管在哪裡,都要記得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快樂的和身邊重要的人一起倒數迎接2011年吧。明天起我要去琦玉過年,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