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歪國人在日本逗留比較久的話都要去辦歪國人登錄証,我也不例外。

 

今天是學校的入學式,其實就是在我宿舍同棟樓的八樓而已,學生還蠻多的,大概有個百來個,台灣同胞也很多。最令人不解的地方是雖然這棟樓是新蓋的,什麼都是新的,所以當然地板也是新的,但是,學校有必要逼我們的鞋子上套個保護套嗎?又不是作業員要去上班了。難不成以後每次到八樓都要套個保護套,其實大家也不是穿釘鞋來學校呀,有夠好笑。好險校長致詞、在校生致詞那些都還蠻短的,而且我也聽不懂,就一直放空。不過校歌的最後一句還蠻好笑的,我轉過頭看到另外一個台灣女生也在笑,我就很放心的笑出來了,那歌詞真的不太適合給人們唱啊。

 100803.JPG 

請看看大家的腳,這樣參加入學式真的很難忘。

100805.JPG 

好險活動很少。


入學式後有宿舍的說明會,總之就是規定是學校定的,要改也只能任由他們改,在台灣的時候簽過宿舍的合約,上面寫帶朋友進來的話晚上十點前要離開,但是今天又發一張紙上面寫,九點前要離開,要大家簽一簽名。還蠻好笑的,簽這麼多名其實也沒什麼意義,反正規定也是隨便學校改,我們也沒有拒絕的權力吧?希望學校不要再改來改去了。

 

下午的活動是辦歪國人登陸証還有國民保險,因為有學校的老師帶去辦,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跟著走就一切ok了,這一點是還不錯,完全不用傷腦筋。一路上順便認一下路,看到了郵局、百元的食物店,回程的路上就去買了一些食物回來屯,一百元的食物真的好便宜,我想以後我會常常去光顧吧!雖然以前和大西瓜就有去逛過這店,但是因為沒有自己生活還沒有發現他的重要性,現在才知道他的好啊。


100804.JPG 

省錢的好朋友。

 

一天最後的行程總是要去買一些生活用品,就說永遠都買不完吧,還真的是這樣。而且我回來發現,到現在還是沒有買完。晚上躺在房間,默默就睡了兩小時,日本的生活真是讓人疲累啊!明天還有很莫名其妙的說明會,還有班級發表,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和我一起在低級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