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自己覺得好像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可是仔細一看,我也才四、五天沒更新呀!完全是我直覺上的大錯特錯。

 

今天上完了整整兩週的日文課,聽起來好像很累,但其實,每天也只上三小時而已。老師是台日混血,中文和日文都算是母語吧,上她的課很輕鬆自在,但也要常常練習造句,所以應該沒有人學不會的,因為每個人都得造喔!班上的同學,應該全部都比我年輕吧,一堆國三升高一的孩子,真是青春熱血啊!考完基測(是基測嗎?不好意思我離國三太遠,我完全不記得啊)就馬上來補日文了,而且大家看起來都對日本很有研究,對日文很有興趣哩。

 

我覺得,能從小培養一個興趣,真的是很好的。不管是樂器也好、語言也罷,如果能夠持續下去,就算是慢慢的一點一滴累積,長大後,整體來說應該實力會挺強的。像我自己,沒有一件事情是持之以恆的,所以到現在還是哈哈。唯一比較稍微執著一點,應該是從高中開始養成了寫東西的習慣,還有,蒐集雜物的習慣(車票、旅遊導覽、地圖、各種票根…),集合起來也是一大紙箱了。除了這些,好像就沒有什麼事情是特別有恆心的,但大西瓜說,至少能有一件事情,持續做下去就是好的。

 

雖然看到我身邊1516的女孩們,有點羨慕她們來看前途無量,但我也不後悔,曾經我度過的那段歲月。好像浪費了很多時間,似乎沒有把握住每個機會,也疑似渾渾沌沌的度過青澀歲月,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現在的我嘛!遇過的人、經歷的事,都以可看見或不可看見的力量,影響著我,長大不一定是只有痛苦,而是酸、甜、苦、辣,或是再加上魚露之類的調味料。

 

我想人應該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已經長大。就算外人看來你是多麼的成熟,但內心的那個孩子,應該一直都會在。我知道,每次回頭看,上一秒以前的自己就會更顯幼稚,但更要緊的是,幼稚是可以被原諒的,如果自己下定決心做的事情,都能夠全力以赴,那就沒關係了。所以今後還是要以,不讓未來的自己感到後悔的,這個目標,來好好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