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拖離了趕報告的地獄和看不完的英文論文,我發現我仍然是夜行性動物。

 

我一直都算是個蠻晚睡的人,就算是一整天都在家沒事做,也會莫名其妙地拖到半夜一點才去睡覺。如果是在讀書的階段,那更不用說了,全部的藉口都推到念書身上:因為要趕報告、因為要念書、因為要考試……,有時候書看到一半居然發現太陽都要出來了,就邊欲哭無淚邊迎接清晨的到來。後來我便再也戒不掉晚睡的習慣,縱使是明明就沒事做,我卻還是手賤拿起一本小說在半夜慢慢的啃,就是非搞到一兩點睡覺不可。

 

就算知道晚睡的諸多不良影響,但還是戒不掉這該死的習慣。我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只有晚上,九點之後到深夜一兩點這段時間,當大家都漸漸睡去,我才有辦法好好做自己的事,或想想白天因為喧囂吵雜沒辦法想到的那些事情。寫東西也是一樣,白天寫不出什麼好東西,雖然晚上也是啦!但似乎比白天好上那麼一點。晚上好像總是有揮霍不完的情感,或者是說,晚上的情感常常到過於氾濫的那種地步。

 

這陣子我習慣每天晚上兩點睡覺。睡覺前,我會先抱著兩隻小熊娃娃,和他們玩一下,然後拿起手機,默默傳封短訊給大西瓜,雖然我知道他已經睡的不知道東南西北了。接著想想今天做了什麼事情、明天又要做些什麼,就這樣默默的睡著。今天和大西瓜聊到幾點上床睡覺的事情,他說,妳不要太晚睡了吧!我知道妳都是每天兩點睡覺,然後睡前傳短訊給我的吧。我說,對呀,你早上起來的時候有沒有都很開心,急著看我傳的短訊呢?

 

大西瓜很三八的把我最近傳的短訊都給念了出來。妳看看,這就是深夜那種充滿情感的短訊,他很三八的說著。聽著聽著我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了,半夜的短訊真的就是那麼噁心呀!大西瓜繼續說,雖然我很開心可以每天早上看見妳的短訊,但我很難過也很擔心妳,想著妳應該是因為很孤單,才傳這些短訊的吧?想著妳在睡覺之前,可能還想到我,就覺得很抱歉。

 

我發現大西瓜,雖然名字這麼土,臉又像個壞蛋,但是他的細膩可能超乎我想像。雖然他總是很早睡,但卻知道我這個夜行性動物半夜在搞些什麼。雖然以後不知道會怎麼樣,但現在可以說,他是最懂我的那一個(又是一個深夜感性的不具邏輯性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