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睏的要死還是把word打開,不知道我到底在衝啥小。

 

有時候瀏覽網路上一些文章,覺得人們真是又上進又有理想和抱負。規劃自己的未來,幾歲前要賺第幾桶金,買小豪宅什麼的。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想過我幾歲前要存多少錢。對事業也完全沒企圖心,連自己要做啥也不知道,所以就算大學念哲學系也覺得念的很安心(重點是我爸媽比我還安心)。感覺走一步算一步,總覺得有時候規劃很多環境或許也不允許,反正未來有很多可能性。我爸媽也不期待我將來能多了不起,他們覺得我能養活自己,健健康康沒有壓力的生活著就好了。講到這邊,應該很多人覺得我很沒用,哈。

 

這半年來我也想了很多,人生的計劃也改變很多。如果我和他順利走下去,沒有意外的話,過兩年大概就搬到日本了。又要重新念語文學校,工作也不是那麼好找,就算有碩士學位也沒用,不會講日文誰理你啊。有時候想想,我真苦,感覺永遠都在鬼打牆語文學校,碩士念出來也找不到適合的工作,東京離台北再近搭飛機還是要三個多小時,桃園機場回家也要四十分鐘,來回一趟都是勞民傷財,冬天日本又冷的要死,搭電車又擠的要命,路人走路都用飛的,出門不化妝別人以為我是鬼,怎麼想好像都不划算。如果在台灣,工作一定找的到,只是薪水接不接受的問題,住家裡每天和我爸媽一起玩耍,周末一起去家樂福大採購,家裡超乾淨根本不用我掃,也不用每天煩惱要煮什麼,電視節目一堆隨便你看,樓下就是7-11永遠餓不死,夜市雞排好吃又便宜,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那為什麼我還在這兩個這麼不平衡的選項選擇難的那個。

 

很多人應該覺得你瘋啦,你搬去日本幹嘛,在台灣好好的,為了一個男人跑去日本太誇張了吧。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每個選擇應該都有他的道理吧。其實我也不知道,到最後我們會不會有結果,但至少我知道目前為止,他對我們之間的關係一直都很有誠意。一起生活也要大半年了,我還沒有厭煩過,反而發現他很上進的一面,幾乎每天都很努力的念書,不吵也不鬧(感覺像在形容兒子),總是照顧著我的一切,讓我沒煩惱的生活著。他爸媽也對我很好,每次打電話來一定關心我的狀況,寄小禮物來,又限時專送把藥送來,說實在的,只是女朋友而已,就算不理會也不會有人說什麼,其實我心裡也一直默默地感謝他爸媽,但是那個藥真的好苦啊(這是題外話)

 

如果有一個值得的人,那我想在日本也不是什麼問題吧。每個人的夢想和目標都不一樣,有人覺得這個世代,女人就應該要女強人事業有成。說我沒用也好,笨也罷,我覺得如果我的生活可以很幸福,即使沒什麼事業也無所謂,就算我賺一堆錢,沒有一個讓我可以一起好好生活的人,也沒意思。反正人就是這樣,你有你的標準,我有我的想法,不管選哪一條路,都會有人有意見,所以就聽自己的好了。

人各有命,人各有志。大家互相尊重,這樣就夠了。只要結果都是邁向幸福的道路,哪有什麼是不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