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其實也沒什麼不一樣,不管夏天還是冬天。

 

算一算日子,我來雪梨也十個月,和Tashi在一起也五個月了。莫名其妙時間一直流失,雖然回顧一下,並不算真的在浪費時間,但偶爾還是有,天啊不要再浪費生命的反省。雪梨和台北的生活有什麼不一樣?對我來說,好像一樣又好像不一樣。

 

在台北,總是每天很開心用手機聊天,走在街上也聊,回家也聊,無聊的時候會一個人去很多地方,書店之類的,然後去清心買一杯小菁溫半糖愉快的回家。在家裡總是很輕鬆,因為我媽有潔癖,我們家比五星期飯店還乾淨十倍,想吃什麼想喝什麼,冰箱打開就有,衣服放在籃子裡第二天就會乾淨的躺回櫃子,有什麼問題找我爸我媽就對了。每星期會有一兩天和三五好友去餐廳吃飯,試試看網路上好評推薦的餐廳,雖然還是有很多雷,但大家聊天聊的很起勁。

 

在雪梨,手機可以說是乏人問津,會打給我的就那幾個,比較熟的都住在一起所以也不用打,走到隔壁敲門就可以聊了,唯一的台灣飲料是Easy way(休閒小站),一杯檸檬愛玉要106台幣,不過我還是一直喝因為實在沒有什麼同質性的。沒有街可以逛,衣服常常起跳就是八號,可是我穿六號,鞋子也是起跳六號,但我的腳是五點五號。唯一會花錢的地方就是超市,幾乎每天都到超市報到,現在很多菜我只知道英文不知道中文,因為在台灣我根本沒買過菜。從只會買冷凍盒裝肉,到去生鮮部說我要買幾克的蝦子或鮭魚,我覺得我整個大躍進。回家總是有一堆事情要做,煮飯從完全沒用過電鍋,到現在煎煮炒炸我幾乎都會了,另外,每週末要洗衣服還要吸地整理房間,不過重頭戲當然還是念書。最常待的地方是圖書館,碩士課程開始之後連city都懶的去,一星期去個一次了不起,整個哪都不想去。但是有時候,我和Tashi走在我們家附近,路上總是有很多小baby,澳洲什麼都不可愛,小baby最可愛!這是我唯一肯定的。尤其是遇到那種一直衝著我笑的小baby,我會開心個兩分鐘(很短嗎?!)。有時候我們也會去公園一起玩盪鞦韆,或是走到Norton st.吃義大利麵,享受悠閒的午後。這是我在台灣不曾擁有的生活。

 

小時候,我也有夢想過到國外念書,在我的想像裡,我一定是在超寬的馬路上奔跑,藍天白雲,週遭都是豪宅,然後我操著一口流利的英文,和世界各國的同學們打成一片。不過這個夢想在我國中開始,英文完全看不懂也聽不懂的情況下,就自然幻滅了,所以後來我再也沒有夢想過國外的生活。大學的時候,也因為差點死在美國,讓我徹底領悟,台灣雖然是個混亂的寶島,但還是個安全的島。來雪梨之後,雖然大環境某些部分看似比台灣好,但我覺得,我本性還是適合台灣。

 

空氣好,氣候乾燥,練習英文,拿學位,這應該就是我在雪梨的原因。但是如果在台灣,我不需要原因,因為台灣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