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累到一個極限,所以倒頭就睡了,現在就算一分鐘有八班電車從我頭上經過,我也已經無所謂了。

 

雖然昨天學校方面沒有任何事情要辦,還是過的很充實。中午的時候,之前在台灣網路上認識的同校同學來找我們吃中餐,我們一起去地下街吃了便宜的午餐,其實在日本便宜的東西還是有的,只是要多找找,老實說,比澳洲街頭的對我胃口也更便宜。吃完中餐後,鬼擋牆似的又去大創買了一堆生活用品,為什麼我的生活用品永遠都採買不完?但有105元店真的很棒,想到在澳洲隨便買點什麼都要台幣好幾百,日本這方面是實惠多了。

 

100801.JPG 

580元的午餐,其實還不錯吃。

在日本,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去很多地方,一出門就覺得很累,大概是因為人擠人吧?所以百元店的行程結束後就回宿舍休息了。傍晚的時候,決定去附近市民館上免費的日文課,就是由一些志工來教日文,雖然說是附近,但走路也要個半小時,所以我和婷婷決定搭公車去。

 

其實我從來沒有自己在日本搭公車,婷婷也沒有,所以去哪裡都像在冒險一樣。我們先走到JR川崎,但是沒看到北口或西北口,於是我隨便抓了一個人用很爛的日文問路,結果那個正妹說…Can you speak English?我整個欣喜若狂啊!她人很好,帶著我們去公車站,一路上和我聊天,原來她在加拿大住過一年,所以英文還不賴。雖然乍看的時候不覺得是個亮眼美女,但仔細一看其實是個氣質正妹!而且皮膚超白超好的啊~~~

 

順利搭上公車後,因為也不認識路,就很緊張的一直盯著前方的電子看板。大概搭了10分鐘就到了,雖然很近但是公車票真的蠻貴的要200日幣,不管遠近都是一種價格。下車之後又遇到瓶頸,雖然我已經畫了地圖,但是方向有點搞不清楚,住宅區的附近都是很暗沒什麼路燈,所以更難認了。於是我又抓了個路人問,兩位阿姨很努力的用英文和我溝通,雖然走了一小段路,但總是順利抵達市民館。雖然我本身對日本沒什麼太大好感,對日本人也不抱什麼期望,但是這幾天的日本經驗讓我覺得,好像也沒有那麼糟啦!雖然也有碰到很無禮的人,看見我們是外國人就懶的鳥我們、走路直接把你給撞飛,但可能不管怎樣,都是處在亞洲,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好怕的。但日後也可能我很快就在部落格上抱怨日本生活了,哈哈。

 

抵達市民館後,裡頭的義工老師請我們填了基本資料,問了我們大概學到什麼程度,在哪裡念書,想要加強哪方面的日文等等,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們對歪國人很有耐心啊!因為他們也不太會英文,所以我整個鴨子聽雷無法溝通,比在澳洲無法溝通的感覺還要嚴重一百倍左右,但是這種感覺很酷,就是明明都是人為何無法溝通,哈哈。

 

第一堂課我和婷婷兩個人就由兩個老師來教,我想學生人數和老師人數每週都不太一樣,所以也有可能一對一或一對多,就是看當天情況而定。昨天只是教一些打招呼、自我介紹,但還是蠻難的,因為是用日文教我們,所以講解的時候80%我都聽不懂。老師問我們今天吃了什麼?我說早餐沒吃、中餐吃很便宜的午餐、晚餐也沒吃(其實是因為找不到路沒時間所以還沒吃),結果他好像以為因為留學生很窮,所以只能吃一餐,還說留學生真是辛苦啊!日本的物價很高吧!但還是要吃飯喔。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用日文說,其實是因為沒時間吃,等下會吃,只好默默讓他認為我們一天只能吃一餐。

 

一個半小時的日文課結束後,因為有點搞不清楚回去的路,就問老師該怎麼走去公車站,結果老師講了半天我們也不是很理解,他就親自帶我們一起去了,真是個好人啊!!後來老師看起來好像是要陪我們等公車,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又不知道該怎麼講就用日文說「請回去」雖然怎麼想都覺得很無禮啊!!但老師應該會體諒我的吧?後來我跟大西瓜講,他一直狂笑,覺得我說的日文很妙。

 

回到川崎站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和婷婷決定去買特價的麵包,結果很成功地買到105元的麵包,晚餐我則是去便宜的店買雞肉親子飯一開始買餐券的時候都很成功,結果要拿餐點的時候,店員有點面有難色的拿了一罐啤酒給我說,這是你點的飯的套餐附的,他好像有察覺我自己根本不知道點了杯啤酒吧。但我也只好默默帶著啤酒回宿舍了。

100802.JPG 

0卡0酒精啤酒,還是不想喝啊。晚餐也蠻好吃的,也是500元左右。

 

晚上邊和大西瓜講手機,邊吃雞肉飯,雖然身體覺得很累,卻覺得生活很充實。睡覺之前收到大西瓜可愛的簡訊,我也傳了很多圖案的簡訊給他,日本的手機內建真是太可愛了,好多圖案可以選!突然覺得,其實在日本生活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雖然比起那些本來就很喜歡日本文化的人,是沒有辦法那麼融入,但是在生活的過程中,還是不時找到許多小趣味和日本人不可思議的地方。

 

最棒的是,今天早上就算萬馬奔騰般的電車從頭上走過,我也已經處驚不變,九點鬧鐘響起才恢復了聽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