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泰國遊記,整個拖了超久,我想,還是趁我年輕記憶力尚可,趕快把它寫一寫好了,這可是我老了之後要看的呀!

 

Day4 Hua Hin海邊吃飯、皇室行宮參觀、Cha am海邊散步

 

我和小蘇一直都是睡到飽的虔誠奉行者,所以每天出發時間一定是早上十點以後。來到海邊悠閒的環境,當然是變本加厲,硬要拖到中午12點太陽曬屁股才出門,不過那個拖的人不是我而是小蘇,她一天差不多睡12個小時吧我這個8小時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在泰國的每一天,一定會講到某個字,那個字就是「熱」。泰國真的熱到我快要發瘋了,雖然我們出門都是搭車,但總有一天要下車的啊!通常下車後3秒我就覺得我快要中暑。這一天,小蘇說昨晚去的夜市旁邊,有個知名的海灘,我們可以去那邊用餐+海邊玩水,我當然沒有意見,於是就出發了。到了海邊之後,所有餐廳都和「海鮮」拖不了關係,一向喜歡海鮮、對蝦子螃蟹瘋狂熱愛的我,這時候再也招架不住了,因為已經連吃了好幾天海鮮,前一晚又吃蝦子又啃龍蝦,這種時刻突然連平日不怎麼討我歡心的豬肉,我都覺得有魅力的多。

 

小蘇好不容易幫我點了一道普通的炒飯,菜單上真的是每道菜都要加點魚呀蝦的,不過因為天氣太熱,我也沒什麼胃口,就隨意吃了幾口。來到泰國,我每天都瘋狂的喝西瓜汁,這裡的西瓜汁真是又甜又好喝,這麼熱的天氣,來一杯西瓜汁真是消暑的最好方法。用完午飯後,因為實在烈日當頭,我們兩個都失去了去海邊玩水的興致,海邊也空無一人,大概大家都明瞭,這時候去玩水差不多半小時之後就只剩半條命了吧。

081301.jpg  

左上 每天都要很努力的喝西瓜汁。

左下 小蘇幫我點的炒飯。泰國人吃蔥,都是整根拿起來啃的,我在泰國真切感受到生蔥的美味呀。

右上 小蘇點的某種飯,炒豬肉和一顆蛋,她說每次泰國人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點這個。

右下 泰國人吃一頓飯,總是需要非常多的調味,小蘇吃那盤飯,就用了這三碟...

 

懶惰二人組隨即改變行程,驅車前往附近的大型outlet。雖然outlet沒有美國的這麼好逛,但是「內衣」實在是太便宜了!裡面有賣法國專櫃品牌的內衣,一件居然只要台幣300元以內,便宜到不買五件給自己無法向媽媽交代,重點是,雖然便宜但不是爛貨,和台灣平常買的黛安芬之輩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啊。怪不得大家都說去泰國要買內衣,這下我終於明瞭了。

 081302.jpg

我們去的FN Outlet。查了一下雖然有網站,但是還在建構中http://www.fnoutlet.com/

其實蠻好找的,如果你去了Hua Hin那一帶,整條街都是這間outlet的廣告囉。

 

採購完畢後,小蘇怕這天行程太空洞,於是帶我去了皇室在附近的一間行宮。不過,其實我就是那種,看一間廟等於100間廟、看一間教堂等於80間教堂,那看一間行宮,當然等於看了全泰國所有行宮的那種人。雖然不敢興趣,但出來完總是要東看看西摸摸,進行宮前要在門口借幾塊布,把該遮的地方給遮好,像是手臂還有大腿,如果就這樣大辣辣的進去,是不行的。整裝完畢後,我就和小蘇進去參觀了一下,雖然說,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081303.jpg

左上 我包得密不通風。

左下 我超愛這種花的呀,整個皇宮裡面都是呢。

右上 再來複習一下泰國傳統的建築吧。

右下 我超愛這棵被剪成大象的樹,看到這個,還有誰不知道自己在泰國的?

 

之後,小蘇又提議去我們住所附近的一個海灘,叫做Cha am。海灘邊有非常多的西方人,海邊還挺髒的,許多人亂丟垃圾,那邊主要的觀光也是水上活動,有很多人在玩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我在路邊的小店買了便宜的T-shirt當做大西瓜的紀念品,又便宜質料又差,哈哈,但是沒辦法,似乎沒有賣什麼材質好的紀念衫。小蘇買了一塊路邊的烤雞,烤的樣子十分好玩,只是我猜想那塊烤網大概有10年沒有清洗了,雖然雞肉的味道很香。

 081304.JPG

Cha am街上和墾丁一樣,也有好多出租摩托車的店家。

081305.JPG 

小蘇在買烤雞,大家看看那烤爐是不是感覺很有歷史。

081306.JPG 

賣烤雞的阿婆還有賣魷魚,不過看他曬魷魚曬的跟衣服一樣,很難想像那魷魚的口感啊。

 

買完晚上要吃的食物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繼續在海邊小屋度過悠閒的一晚。現在看起來,似乎每一天都沒有在做什麼呀,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