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行的第二天,我在小蘇家的附近走走。

 

因為紅衫軍的關係,本來就不打算走觀光路線,其實也只是順便來轉機,就請小蘇帶我在她家附近走走就好,反正city中央區全部都封鎖了。快要中午時到了shopping mall,小蘇先帶我去吃一間連鎖的火鍋店MK(吃的那篇再仔細介紹),是泰式火鍋,然後逛了傳說中的Big C,裡面的東西真的應有盡有,因為已經在網路上做過功課,所以馬上知道要買些什麼(零食那篇再仔細介紹),真的要謝謝網路資訊發達所賜,不然我進去也不知道要買啥哩。

 

結束採買零食後,小蘇帶我到一間當地有名的寺廟Luang Poh To,裡面沒有任何觀光客,是當地人平常會去拜的那種廟。小蘇示範了泰國人拜拜的方式,帶我參觀了寺廟,雖然不是我的興趣,但多看看還是很有意思。

 052101.jpg

先在廟的外面買點花、蠟燭、符。

 052102.jpg

1.把蠟燭點著 2.將你的小蠟燭插在前方 3.跪坐閉眼祈禱

4.每人會有三張符,打開後裡面都有一張金箔

5.把金箔貼在佛像上

052108.jpg 

這尊佛像被大家貼的金光閃閃呢~

052103.jpg 

這是另外一項祈福的方式。付錢買手中那個小盆子,裡面放了很多很多小硬幣。找到自己出生的星期,就是金色的盆子(例如你出生那天是星期一,就把硬幣投在第一個金盆裡面),若不知道的話就把硬幣分散投在每個小盆之中,這樣就可以解厄運了。

 

參觀完了寺廟,我們開車到較遠的一個地方,有個園區叫做Ancient Siam,園區非常、非常的大,遊客沒辦法用步行來逛,肯定會馬上中暑昏倒。票價泰國人兩百、外國人兩百五泰銖,小蘇叫我站在旁邊不要講話,所以就買了兩張泰國人的票。導覽車人滿了之後就開始遊園了,全程需兩小時,天氣非常、非常的熱,要去的人一定要隨身帶罐礦泉水。大部分的建築都是搭車經過,車上的導遊會解說,不過全程是泰文,我只能一直亂拍照,有三處地方會需要下車走進去參觀,不過因為真的很熱,大家都是亂看一通。園區裡面所有的建築都是泰國國內有名的古蹟縮小版,有點類似小人國的意思,但是沒有縮到這麼小,是個一次可以把泰國大部分有名建築看遍的好地方。

052105.jpg  

 

經過兩小時的室外活動,我已經半條命都快沒了,但小蘇說要開車帶我去另外一個地方,叫做Bang Poo的景點,車開進去之後可以看到不少人在慢跑,再開更裡面一點則是有一座橋,水面離橋近的不可思議,是個晚上情侶會來這邊談情說愛的地方。不過這地方不太像觀光景點,較類似大安森林公園之類的地方。

 

回家前我們先去吃了晚餐,一樣到了某間Shopping Mall,我吃了具有泰式特色的肯德基簡餐,真的有夠辣的。吃飽後逛了一下,發現有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Bata鞋店,進去看了看,雖然款式沒有很多,但試穿一下就知道真的鞋子好軟又好穿,於是默默地買下兩雙。

 052106.jpg

泰國現在電視廣告上常見的KFC辣味雞肉飯。

泰國真的吃東西、買東西的好地方,我想曼谷應該更多東西可以買,只是在郊區的購物中心就可以買到不少好東西了。到泰國來玩之前,真的要在網路上先做功課,這樣才不會錯過了撿便宜的好機會。

 

                                                            沒獎徵答

052104.jpg 

請問,這裡是做什麼的?想回答的人請在下方的回覆留言。答對了也沒有獎喔: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