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舟車勞頓的雪梨→墨爾本→曼谷的第一天。(2010.May.13th)

 

為什麼曼谷槍戰還依然要去?

五月十三號純粹是搭飛機之旅。本來要改Jetstar從雪梨到泰國的機票,但是因為客服專線一直打不進去,我聽了Jetstar的電話語音音樂差不多花了我30澳幣,我怕我再聽下去可以重買一張票了,所以決定放棄更改行程,外加雪梨回台北的單程機票實在太貴了,居然要900澳幣所以還是選擇最便宜的雪梨-墨爾本-曼谷-台北。

 

雪梨→墨爾本

早上七點多,從珍妮佛的家裡出發,搭火車到了國內線的機場,正式展開我的搭飛機之旅。到雪梨國內機場後check-in,一切都很順利,進了海關,自己默默地吃了麥當勞的早餐,就去候機室了。結果當然總是沒有想像中的順利,當大家開始登機的時候,我去廁所拉肚子,不過好險,我不是最後登機的啦!後面還有很多人。上了飛機後,一堆嬰兒在吵,但是因為我功力深厚,開始狂睡,我發現只要我搭早上的飛機,每次都會睡死。

 

墨爾本→曼谷

到墨爾本之後,下飛機拿行李,問了一下航站人員,國際機場只是在隔壁棟而已,只要走三分鐘就到了,真是方便。到了Jetstar的櫃台後,我大大的傻眼,因為準備去曼谷的乘客超多的,人山人海,排隊排的要死,一點都不像曼谷有發生什麼事情一樣,不過我想,可能大家都跟我一樣,電話打不通沒辦法換機票,只好硬著頭皮出發了。

 

上飛機以後,我才發現要飛九個半小時,真不知道我是怎麼熬過來的。一路上嬰兒哭鬧、酒鬼鬧事,真的快要瘋掉。雖然Jetstar上面的餐點什麼都要錢,但是大家還是狂喝,好像不用錢一樣,後來有人發酒瘋,就找空服員的碴,但空服員好像見怪不見了,就說fine, I’m sorry, ok? I’m sorry,還兩手一攤,一臉我懶的理你的樣子,如果是台灣的航空公司應該就是大家衝出來猛道歉吧。後來那個醉漢站起來打開頭頂上的置物櫃要拿東西,我們整區的人都超嚇的,不只是我,所有澳洲人都狂盯著他看,超怕他拿出什麼危險物品要砍人了。結果他拿出了夾克

 

飛機飛了五個多小時都還在澳洲領土,這點讓我很難熬。我真的是一小時、一小時慢慢地倒數,加上我沒有買機上娛樂的電視,時間過的好慢,坐我旁邊的那位先生居然九小時不曾起來走動或去廁所,我強烈懷疑他是外星人,因為他喝了三瓶可樂。

 

我的泰國朋友小蘇

總算到達曼谷後,經過查證照、拿行李出關就耗了一小時,好不容易結束這場旅程,我看了一下時間:澳洲時間早上七點二十出門,澳洲時間晚上十二點進入泰國。出了關,沒看到我的泰國朋友(之後文章裡面就叫他「小蘇」好了,因為泰國名字太長了)打了手機之後,他告訴我他在某某號門,我不知道那是哪裡,小蘇就說「你現在把手機拿給你旁邊隨便一個泰國人,我會問他你的位置。」我整個摸不著頭緒,但還是乖乖照做,找了旁邊一個泰國人,我只說了「Can I…」還沒講完,他就把我手機拿去批哩啪啦講了一堆,我真沒想到泰國有這招啊!而且人們真的蠻友善的,講完電話後就很親切的告訴我要怎麼走。

 

和小蘇會面後,泰國時間也差不多快晚上十點,她決定先開車載我去吃晚餐再回家。我們到了一間位在河邊的餐廳,很有情調但是天氣實在太熱了!!!(熱到我要用三個驚嘆號)我穿著南半球的冬季衣服,真的快要死掉,吃不太下,也很破天荒的喝了冰的飲料,我想我之後應該會很慘。泰國的餐廳真的蠻便宜的又好吃,怪不得這麼多人愛來泰國玩。

 

去餐廳的時候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進到停車場的時候,會有一個工作人員負責指引,而且他會指定你停哪個位置,他拿著兩個手電筒在車後面指揮,還會吹哨子。所以一有車進來的時候,他們看起來很忙,因為他會跟在車子旁邊跑,告訴他要停哪個位置。我們去拿車的時候也是,就跟著我們,然後用手電筒幫我們照路面怕我們跌倒,還幫忙開車門,就算我們上車後他仍然站在外面,用手電筒幫駕駛照亮鑰匙孔的地方,怕你看不清楚,最後只要給他大概五元泰銖當小費就好了。

 

 

小蘇不為人知的一面

小蘇開車的技術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因為在澳洲她不曾開過車,所以我不覺得她開車會有多厲害,沒想到開的很穩。車開著開著我問她家裡有幾個人住,她說六個,我想像那間房子應該很擠吧,沒關係才幾天就大家擠一下。沒想到開著開著,她說就是前面那「棟」,我看到一棟很大的白建築,問她是幾樓呢?她說房間在六樓。我沒有想太多,沒想到開到大門口的大鐵門之後,她按了兩下喇叭,我以為她沒帶停車場的鑰匙,結果有人跑出來推門,她說「這是我們家警衛」。

 

車子開進去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那整棟都是她們家的。樓下是一整片的工廠,工人居然半夜還在工作,她帶我搭電梯到了五樓,結果突然衝出兩隻超兇的狗狂叫,我以為我要被牠們咬死,小蘇說那是警衛狗,也就是傳說中關門放狗的那兩隻本人。晚上他們會守在門口,白天他們則是繞著屋子巡視。五樓和六樓是她們住的地方,客廳、飯廳,就是平常連續劇看到的有錢人家的豪宅我沒看過這麼空曠的房子,六樓有小蘇的房間,整個出乎意料的大,應該有10吧,而且房間裡面居然有整套的衛浴,他說這間屋子有六個房間,每個房間都有衛浴呀!我一整天從飛機上一直驚嚇到泰國還在嚇,我覺得,世界上真的有很多想像不到的事情,你沒有親眼看到,你可能永遠都不會相信。

 

這一天真的很累,經過長途的飛行還有嬰兒、酒鬼、兇狗、豪宅的驚嚇,我洗完澡躺下直接進入夢鄉,不想想太多,不想聽到紅衫軍又殺了幾個人,只想閉上眼睛好好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