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之旅第二天中午以後...



5/17

參觀完澳門博物館之後,Icy就帶著我沿路逛逛,我帶的旅遊書上有一間「大堂炸雞」標題寫著土產肯德雞,所以讓我十分好奇,問過堂妹她說她沒聽過,但Icy說是一間很好吃且有名的炸雞店,二話不說我們的中餐就吃這個了。

這間大堂炸雞位在小巷子裡面,如果是我自己去玩應該找不到就是了。店裡面有很多剛放學的學生(澳門週六也要上學),還有一些年輕人,中年以上的倒是比較少見。因為我也看不懂怎麼點就交給Icy了,她點了一個大的套餐,是一隻炸半雞還有薯條飲料,飲料是酸梅湯,很妙的搭配。炸雞真的很好吃,皮很脆,不是我們平常速食店賣的那種,肉也蠻多汁的,薯條是我們頂呱呱的那種,也很好吃。一整個套餐我們兩人還吃不完呢,記得不是太貴,台幣兩三百以內。

這就是好吃的薯條,結果因為炸雞太油了我就沒拿相機出來照Orz
用餐完畢後,Icy騎機車載著我回到了新口岸(叔叔家那地區),我們去了賭場「巴比倫」,進去之前要先檢查包包,也不能戴帽子,員工都穿著中東人的服飾,當我正在訝異賭場居然花錢請了這麼多中東人來當員工時,Icy告訴我那些只是菲律賓來澳門打零工的。因為皮膚都黝黑且有些人五官蠻深的,我還以為是正港中東人咧。最妙的是,他們都講廣東話……。賭場裡面吃的喝的應有盡有,而且都是免費的,我只是進去借個廁所,見見世面罷了,裡頭大部分都是大陸客和台客(台灣客人…)拿著大把鈔票在賭博。

這一整大區就是澳門特別為觀光客打造的「漁人碼頭」,有中西方不同的建築,有購物中心、餐廳、遊艇碼頭……,還有一個很奇怪的小兒童樂園。這個地方蓋的很美但是卻沒什麼觀光客,Icy說政府企圖讓觀光客可以湧進這裡但卻不如預期,已經兩三年了但沒人來玩。而且裡頭的雲霄飛車什麼的,還曾經死過兩個人,所以更沒人想玩了。不管怎樣,平常人在那散散步的話景致倒是挺不錯的。

歐式的建築座落在漁人碼頭的步道兩旁


很奇怪的不知道羅馬還什麼巴比倫什麼風格的......
逛完漁人碼頭後,Icy的男友開車來接我們繼續晚上的行程。我們到達澳門三個島中的其中之一氹仔』,參觀了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這也是澳門八景之一,龍環就是氹仔的舊稱,葡韻指的是有葡國特色。這些建築其實是以前澳門高官們的官邸,只是現在被拿來當做展示的博物館了。


好多葡式風格的房子都這樣綠綠白白的
氹仔有許多葡式餐廳,晚上我們就去吃了葡國料理。當然我是覺得很好吃,但也吃不出什麼所以然就是了,因為可能西餐也早就各國融合了吧!回家前他們又帶我去吃了「糖點」,其實就是類似我們台灣人會去吃一些ㄘㄨㄚˋ冰的之類食物,因為菜單上名稱都太難懂了,例如幻夢琉璃……之類的,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啥,最後才知道是不知道五種水果還六種的拼盤。店裡滿滿的都是人,可見澳門人真的蠻喜歡吃這些的,噢,我還記得店名叫做金玉滿堂。


看起來好吃嗎,裡面可是有芒果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