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念妳的擁抱,還有像超級巨星一樣那副好歌喉
 
 
在美國我認識了許多不可思議的人,他們或許在自己的國家,自己的生活中是很了不起的一個人。來到美國的大家,可以忘記一切原本生活中的不愉快,就像一張白紙一樣,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有時候我覺得好像人生可以重來一遍,你可以選擇你現在開始要做哪種人,過去的全部歸零。
 
其實我並不了解其他國際學生們,曾經是怎樣的一個人,但是沒關係,因為那對我來說也不重要了。我認識的是,在美國那個當下的他們。今天我想要講的是我和Kate的故事。為什麼呢?只因為今天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她。
 
Kate,嬌小可愛的19歲大學生,來自俄羅斯,有一頭金髮,有用不完的活力,在俄羅斯念英文系的她,講了一口流利的英文,雖然她沒有俄羅斯美女們高窕的身材,但是她有一張精緻漂亮的臉蛋。
 
七月初我剛開始在Busch Gardens工作的時候並不認識她,大概是一兩個星期後,我才注意到在Germany Carts有著這麼一個人。她是從別的部門轉過來的,所以一開始她並沒有和我們穿一樣的制服,而是穿著Italy那邊的衣服。剛開始對她沒有太大印象,只知道她是一個急驚風,每次我捲churros很慢的時候,她都會忍不住衝過來幫我,然後說妳應該要由上到下這樣比較快什麼的。她常常遲到,不然就是請病假,一星期可以病個三天,不過當然supervisor都知道她去海灘曬太陽養病了。很多美國人不喜歡她,覺得她很愛偷懶,常常去個廁所就去20mins,很喜歡找理由離開工作崗位。



我幫Kylie和Kate拍的第一張相片
 
前一個月我很少和他有工作上的接觸,都剛好沒有被排到同一個cart,但是因為哈薩克人和她都是講俄文,所以常常湊在一塊兒,而我因為常常和哈薩克人湊在一起,所以順理成章和她也慢慢變熟。我們開始中午會在員工餐廳(EBA)一起吃飯,下班因為常常打掃同一個地方而一起回家,很有語言天分的她也開始學習講一些簡單的中文。常常我們在回village的bus上面開始了中俄語教學活動,這是我們每天最放鬆也歡樂的時候。
 
我們常常晚上在宿舍樓下小小的party,大家一起聊天一起鬧著,波蘭人很酷不知道從哪帶了一把吉他,有時候他們會拿出來娛樂大眾,我發現歐洲人真的很會彈吉他,而且是每個人似乎都很有一手,一拿到就可以邊談邊唱。Kate拿著吉他,唱著歌,她很愛唱英文歌,我內心覺得她可以馬上出道變成大明星,有人遠遠的走過來,問說請問剛剛是哪位在唱歌呢?在遠遠的地方就聽見了,太好聽了。
 
Kate絕對可以當一個超厲害的歌星
Kate很喜歡中國菜,我們辦的台灣小小party的時候,她也很開心的和我們一起練習筷子。八月底的時候我們還一起相約去happy buffet 結果那天很搞笑,因為下班太晚已經要關門了,我們改成外帶,回village一起吃晚餐,我似乎還煮了湯吧那天,我們五個女生的小小聚會(我、Aileen、Kylie、Gabi and Kate)。
 
有一次假期,她和另外一個俄國女生去紐約玩,回來的時候興高采烈的和我分享她的紐約之旅。她說在中國城的時候遇見好幾個台灣人,於是她把我們教她的中文都講給他們聽「你好,我的名字是凱特,我從俄羅斯來,我今年19歲,我在Busch gardens工作,謝謝。」。她說那些台灣人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她,覺得她中文好厲害!問她在哪裡學的。Kate也很驕傲的告訴他們,因為她工作的地方有三個台灣女生,是她們教的。我聽到她這麼說的時候,也忍不住和她一起驕傲起來。
 
我在美國曾經發生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情,那天她剛好到7-11看見了我,她嚇了一跳問我怎麼了,然後一直緊緊的抱著我,她也哭了。她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女生,她是一個很照顧朋友的女生,雖然她總是很貪玩的,但是我知道她是個很善良、很善良的人。一開始我並不特別注意她,但是當我們成為彼此眼中認定的朋友,一切就都不一樣。
 
九月天氣開始轉涼,大家也都各自回自己的國家準備開學。我和Kate是兩個最晚走的女生。她每天都很擔心我要離開,問我幾時回台灣。Cart人手變得很缺,我們一個人要做三人份的事情,有一天下大雷雨,一直下到晚上十點多,但是我卻要清掃三個carts,因為美國人都很懶想回家了,manager就一直拜託我們國際學生留下來掃。平常兩個人掃一個都很吃力了,還要我一個人掃兩、三個。正當我很不爽的清掃的時候,Kate突然跑來說要幫忙我。我很訝異,因為那天晚上她的roommate要回俄國了,她們約好要一起辦個臨別晚會,所以manager答應她讓她提早下班。我問她怎麼還沒回去,會來不及的,她笑笑的說沒關係,總不能放妳一個人在這邊掃吧,我們等下掃完一起搭bus回去吧!想當然,她那天沒有趕上見她roommate最後的機會。
 
我們一起在Turky legs很熱但很開心工作的畫面
我真的很想念,她見到我的時候總是要親親我的臉頰,把我抱得很緊很緊,她就是這麼樣的一個熱情的女生。我很想念,她總是大大聲地叫著我Hey Shannon!也很想念,我們一起買Starbucks 去EBA吃早餐的畫面。我要走的前一星期,因為去Orlando玩四天,她以為我已經回台灣,但是當我又回到village的時候,她開心得又跳又叫,因為她以為再也見不到我了,但那天其實也是我要去紐約的前一天晚上了。
 
雖然我們互相交換了E-mail,但我知道再連絡的機會微乎其微,因為她說她住的地方並沒有網路,俄羅斯很大,有很多地方網路並不那麼方便。就這樣,我們消失在彼此的生命當中。
 
回台灣後,我和DJ (Dastan)有用msn聯絡著,有一天他突然告訴我說,Kate想要找妳,我們有通過電話了。俄羅斯和哈薩克通話似乎並不算國際電話,因為哈薩克在蘇聯沒瓦解前本來就是劃屬在俄羅斯的。DJ告訴我打個電話給Kate吧,因為他也沒有網路,聯絡簿上妳。於是,我開始尋找如何打電話到俄羅斯的方法,也買了國際電話卡,就在去年十一月左右的時候,我們聯絡上了。
 
當我一說”Hello, is Kate there??” 她尖叫了起來,然後說”oh, my God. Shannon, is that you?!” 就這樣,我們聊了好一陣子,我確定她一切都很好。而且她告訴我,現在正下著大雪,所以今天她翹課在家。我心裡想,其實很有妳的風格啊寶貝。我告訴她我真的很想去俄羅斯找她玩,她也說很期待我的到來。但後來因為收訊有點怪怪的,電話就斷了。
 
網路上還是持續聯絡不到Kate。常常我想要打電話給她,但是當我想到,俄羅斯都以經半夜了(比我們快四小時)。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我也漸漸淡忘這件事。就在前幾天,我收到一封俄文title的E-mail,本來以為是亂碼要馬上刪除,但仔細一看居然是俄文,而且寄件者那邊寫的是很像Kate的名字,我決定冒險打開看看。沒想到真的是Kate寫來的!而且那一封還是回我的信呢,話說那封信是我們有一天在Virginia晚上一起玩電腦的時候,我寄給她的,我那時候說:這樣妳以後直接回覆這封信就可以找到我啦!
 
這封信過了快一年,回到了我的信箱。也讓我又想起了與她的種種,而且,夏天又來了。
 
今天我決定打電話給她。預料中的,她開心的大叫。而且這次她很高興的告訴我,她可以用網路了,她也有Facebook,我們以後可以連絡了。我告訴她我要去澳洲念書了,或許可以在澳洲見面了,她還是很期待我之後能去俄羅斯。講著講著,她說Shannon妳知道為什麼我特別高興接到妳電話嗎?今天是我生日。
 
妳生日?!我說其實我不知道。(因為其實她從來沒寫給我過她的生日)她說接到我的電話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不過既然這樣,我就祝她生日快樂,我聽到她的聲音真的感覺的出來她有多開心。我們一聊兩三句,她就會一直說I miss you Shannon, really really, I miss you my babe my dear. 其實我也好想念妳。
 
她告訴我今晚她要慶祝她的生日,我已經可以想像她喝掛的樣子。二十歲生日嘛,應該的。我也可以想像她跳著舞很開心的樣子,還有被一大票朋友環繞著的模樣。不管怎麼樣,在對她來說很遙遠的在台灣的我,也是真的默默在祝福她的。
 
My babe Kate, Happy Birthday! And I miss you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