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英文很差害怕出國,但是內心卻很矛盾仍然想要出國過生活的人們。

        從小英文就很差的我,沒有做過什麼出國留學的夢,只有想要趁早擺脫英文這惡魔學科的念頭。高中模擬考,英文永遠都考零分,高中三年我都默認了無法與世界接軌的命運。原本以為上大學後可以擺脫英文的夢靨,因為我考上了哲學系,心想成天唸孔子孟子應該就可以遠離
ABCD,始料未及的是,一半以上的課本都是英文原文書籍,AristotleDescartesDavid Hume……他們強迫我繼續面對我那比國中生程度還不如的英文。

大學之後因為沒有玩社團,也沒有參加系上的系隊,就像一般的大學生一樣,不是打工就是在家當宅女,最愛的活動是上網,最常上的網站是自己的無名相本,最習慣去的bbsptt,打開電視最愛看的就是男多金女迷糊的韓劇。大學的第一年我過著無趣的生活,但宅女也是會有開竅的一天,某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自己的學生生涯過的精采一點,於是開始練習翹課出國自助旅行。

在大三之前就利用了上課期間去了韓國、日本、中國,開始對自己在海外旅遊有了一點信心,雖然都是東方國家,但有些地方還是靠講英文才能溝通,我漸漸發現我的破英文也可以幫助我在國外暢行自如。於是野心也變大了,決定要挑戰英語系國家。我思考了各種旅遊方式,跟團旅行、遊學、自助旅行……,發現都不是我所想要的,而且在我只有十萬元的預算之下,好像都不敷支出。

最後我總算打聽到大學生可以參加美國的WAT計畫,去三個月左右只要十萬元,因為可以到那邊自己賺生活費!這對我來說是個晴天霹靂的好消息,也顧不了自己的英文是多麼的爛,先去報名再說。之後很順利的通過了口試,老實說,考試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多了,我一度懷疑美國那邊只是想看看這個人是否活著罷了,都是問很簡單的題目,想要不去好像也很難。

當我在猶豫報名之前,是因為考慮第二年要考研究所,怕我暑假需要唸書,如果去美國三個月就沒時間了。但又因為我的一轉念,人生還有多少個暑假?因此我在最後一刻去報名了,那時候已經三月,而我六月底就要出發,一切都是那麼的倉促,我的美國簽證、我不足的英文能力、我爸媽的傻眼、我自己的心態……,好像一切的一切都不在計劃內。六月很快就到來,我在考著地獄般期末考的同時,還要趕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美簽,突然有一種自己給自己找麻煩的感覺。

六月炎熱的心情惹人煩躁,我在五月才買到前往紐約的機票,自己又上網想辦法買了紐約到RICHMOND的機票,我那時候真的心裡吶喊著:「天啊,Richmond在哪裡?我會不會一下飛機就迷失了方向?!」

考完期末考的那一天我衝回家整理行李,整了三、四個小時,感覺整間房子的東西都要被我打包走了。我的爸媽是出國達人,一直在旁邊要我減少些什麼,哪些不需要帶,就在這一團混亂之下我打包好了那兩大箱行李。

第二天,天還沒亮,我拿著一疊機票和我的護照,外加我那兩大箱行李,來到中正機場。我老爸幫我把行李拿下車,說:「這邊車很難停耶!那你自己三個月小心喔!再聯絡。爸爸先走啦!」我那放心的爸媽把我放在第二航廈門口然後揚長而去。

我拖著行李,為期三個月的美國之旅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