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對於短期居住在異國茫然無知,期待又擔心的人們。


        下了飛機,依照雇主給我們的抵達資訊,搭上了機場門口的小型
shuttle,大約開了一小時左右,從原本的兩旁都是樹林,開到了兩旁都是MotelInn。車子駛入一間看起來也像是Inn的門前,到了,眼前這間小屋子就即將是我要在美國居住三個月的房子?

才一下車,就有個看似東南亞來的伯伯走過來和我打招呼,感覺是很熱情在招呼著我,但是我發現我只聽的懂Nice to meet you然後其他什麼都不懂,心裡真的有糟糕了啦的感覺。他很熱心的帶我到櫃檯去填寫許多表格,原來我看到的那間小屋子只是這個社區的Lobby,裡面有服務台、六台電腦、廚房、桌球室撞球室、還有一個客廳。整體環境看起來是還蠻棒的,至少在這棟小屋子被打掃的很乾淨。客廳到處都是金髮碧眼的洋人,當然此時的我還搞不太清楚狀況,不知道住在這邊的都是一些什麼來歷的人,只是大家似乎也很好奇這邊少數的東方面孔,有事沒事就眼神飄來看一眼。

這個小小的社區有三排平房和一棟三層樓的建築,原本以為到美國可以體驗住在平房的感覺,沒想到我的房間還是被分到要爬樓梯的那棟三樓。在check in的時候櫃台的人告訴我,我的另外三個室友已經住在裡面,她們也都是來自台灣的女生,所以在生活習慣方面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把超重的行李好不容易搬進房間後,仔細的觀察了一下另外三個室友是何方神聖,從日用品來看很標準的就是台灣人,都是繁體中文讓我頓時感到安心,但有一個人的行李上貼著她名字的標籤,說也奇怪……總覺得這名字有熟悉感但是又不確定是誰……

顧不得這麼多,室友感覺暫時也還不會回來,於是我丟下我那兩大箱一小箱和兩個小包包,霸佔了這寢室唯一空著的床位,決定去附近繞一繞熟悉一下環境再回來。

櫃台的土耳其美女告訴我,向左一直走就會有一間小超市可以買食物,極度飢餓的我二話不說馬上朝著那個方向走去。沿路風景……非常的美,兩排的房子都是小木屋,陽光曬的很純粹,空氣乾乾的,整體讓人感覺很舒服。這就是美國啊!此時我心裡還在悠哉的感嘆著。但走了二十分鐘左右,發現情況不大妙,完全沒有半間商店,沿路都是旅館,而且連一個路人也沒有,於是決定今日先打道回府明日再找。才來到維吉尼亞第一天,我就見識到它的……土地遼闊。

回到我的房間,站在門口,聽到裡面有人在講話的聲音。好緊張,不知道面對未來三個月的室友的開場白應該要怎樣,我硬著頭皮開門進去。咦?!站在我房間裡面的那個女孩不就是Nicola?!

Nicola是誰?她是我在台灣打工的時候隔壁專櫃的工讀生。因為打工所以在台北認識對方,現在我來到美國,又因為打工要和她住在一起!我開始不敢相信有人曾說這個世界很大。

「原來是妳啊?!」Nicola又驚又喜的看著我。

「沒錯,就是我。」我們寢室相認的戲碼讓令外兩個室友也覺得不可思議。

剛來到美國的這個夜晚,還不知道真貴的友誼已經展開……

 
          
         我的房間位於這棟樓的三樓,由於只有女生才可以進入這棟樓,
         歐洲男生都很不滿這樣的規定,戲稱這棟樓是
girl’s jail

        
         被我住過一個月後的房間,既溫馨又……

       
         Lobby
各國學生聚會的好地方。

       

        International Housing Village,是Busch Gardens Williamsburg
        讓國際學生所住的宿舍,裡面住了十幾種不同國家的人,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國際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