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們買了行程去茵他儂國家公園  Doi Inthanon National Park  一趟。茵他儂國家公園雖然在一般的清邁旅程中不是最熱門的,但確實是個避暑的好地方,另外他還是賞鳥人士的聖地,如果對賞鳥有興趣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裡。

 

由於是針對陪伴老爸老媽的行程,因此安排了這個去山中走走的計畫,本來擔心是否需要走很多路,但事實證明泰國人自己都不太愛走路,所以不會設計那種走到腳痠的行程。車程從清邁市區前往目的地約3小時,我們這一天的導遊只會講英文與泰國,因此全程用英文講解,但他的發音蠻清晰的,不會有聽不懂的疑慮。旅客的成為多為美國、歐洲,華人除了我們一家人外還有一對香港來的夫妻。車子整體上比前一天的華人團好,車況新一些空間也寬敞,雖然車程比較遠但不會感到不舒適。

 

茵他儂國家公園的行程為一整天,團費已經包含中餐。早上的景點是兩座瀑布Wachirathan WaterfallSirithan waterfall,雖然不是世界知名的大瀑布,但是能在泰國看到這樣的景色也已經滿足,瀑布旁真的很清涼,而且不需要走太多路便能抵達,是適合老人小孩的行程。

 1901  

瀑布一景。

瀑布去完之後便開車前往全泰國海拔最高的地方,那邊還真的蠻涼的,氣溫不到20度,大家去之前要帶件薄外套。但團員們在那都很開心,總算在泰國有不熱的地方了!附近也有小商店賣吃的,大家都買了水果乾來吃,真的蠻好吃的也不會太貴,是在搭車時解饞的好零食。

1902  

眾人都在這大買水果乾,因為很餓。

 

吃午餐前的最後一站是國王和皇后雙塔TWIN PAGODAS,這兩個塔是泰國軍方在國王1987年時60歲還有皇后1992年時60歲的時候建造,這兩座塔民眾都可以進入裡頭,雖然有點高須要爬階梯,但也設有電扶梯,上去時可搭乘。只是我去的時候國王塔的電扶梯在整修,只好爬上去。如果行動不方便的旅客也可以在下方的花園照相也是蠻美的。

1910  

這個是皇后塔。

1912  

這是國王塔

1909  

從塔往下看的景色。

1906  

廁所旁邊的小象很可愛。

1907  

廁所旁的另外一隻小象。(放錯重點)

 

參觀完兩座塔後總算可以吃中餐了,到了餐廳的時候約下午一點半至兩點,導遊一開始就有和我們說午餐會晚點吃,所以希望我們路上吃點小零食墊胃。餐廳是專門為團客設計的,菜還算豐盛,但困擾人的是蒼蠅多到超乎想像,從頭到尾大家都在趕蒼蠅。

 

最後一站前往當地一個小村落,裡頭仍住著當地人,他們過著缺水缺電的生活,雖然有一部分的年輕人去城市工作,但因為窮困所以許多小孩沒辦法接受教育。導遊帶我們去他們織布的地方參觀,那裏有許多當地婦女託售的圍巾,花紋真的很漂亮也是純手工製作,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現場購買,導遊完全沒有強迫我們,講解完後他就出去和村民聊天了。參觀完村落後我們就返回清邁市區,結束茵他儂國家公園一日遊的行程。

 1903  

顏色很美,幾百塊而已不是特別貴。

1904  

現場織給大家看。

1905  

當地村民住的房子。

整體來說這是個很划算的行程,從早上九點一路到下午五點左右,一路上看看自然風景不需要走太多路,如果一群年輕人或許會嫌無聊,但我覺得是個年齡和體力上沒太大限制的行程,價格上也頗為親民一人約900泰銖含午餐。

由於當天是星期六,晚上我便和爸媽到民宿附近的星期六夜市走走。基本上我和爸媽對購物都沒有太大的興趣,最後買了一點點的小東西,和發現我最愛的泰國小點心Luk Chup假水果甜甜糕(我自己亂取的),以前我在雪梨念書的時候和泰國人住在一起,泰國室友常常帶我去Campbell St.的泰國商店和人妖姊姊們買泰國食物,從那時候開始我整個愛上這個點心,但台灣好像都沒看到在賣。對Luk Chup熱愛的我還上網找了他的製作方法,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不過當然因為很麻煩我完全沒有想要自己動手作的意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H7Kjgu9qJk

1908  

我的最愛。雖然大家都說色素看起來很恐怖。

1911  

在夜市唯一買的小東西。

 

本日心得:想避暑可以去茵他儂國家公園,Luk Chup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 茵它農國家公園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