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居然是二月的最後一天了。

 

快要期末考了,我真的有好好念書,雖然玩耍也還是有的。生活有點無聊,但其實還是很忙碌的。自從一月開始我就沒有記錄語文學校的念書進度,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覺得有些無趣。雖然接下來會講幾句不太好聽的話,但實話就是我從來沒有喜歡過日文,也從來沒有特別喜歡過日本或日本人。其實除了中文,其他外語我都沒有特別喜愛,也不是塊學語言的料,日文從高中時候嘗試背50音失敗,就覺得能學會這語言的人真的太厲害。小時候也到日本玩過,只覺得很乾淨、東西很貴、人走很快,並沒有特別吸引著我的地方。而現在在日本,我發現人們活的很像機器人,當然普通的人也是有的,但路上看到機器人行走佔大多數。商店裡陳設的商品琳瑯滿目,專櫃的衣服總是很早就換季了,每間店都有讓你蒐集不完的集點卡和集點活動,其實這個地方真的有很多新奇的東西,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不是那麼吸引我。

 

在澳洲的時候,我總是很早回家,因為一到晚上外面有喝醉酒叫囂的人們,我比他們小隻太多,所以不敢在外面亂晃,總覺得他們一拳就可以把我打死。想說,到了日本應該就可以放心許多,人們不比澳洲人高大,感覺也有秩序多了。結果,每天我都可以在學校附近看見有人隨地撒尿,而且撒尿不分早晚,早上八點或晚上八點都是可以的,脫了褲子就尿。週末的晚上,路上多的是搖搖晃晃喝醉的会社員,吃著女同事的豆腐然後吐個滿地。擠死人的電車上坐著一整排三十來歲的上班族,看著漫畫打著電動,前面站了個感覺下星期就快生的孕婦或七八十歲的老奶奶,他們仍然無動於衷地坐著看著one piece。

 

日本的確是個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多我很想去探訪的地方,只是那些生活中如此深刻的體驗,我不會故意去忽略他。我也很開心我來到了日本,因為我來到了這裡,才有機會看到這些我不曾想像的畫面。雖然我總是住到哪罵到哪,但我知道,有一天我還是會想念日本的。

 

昨天在學校附近亂逛的時候,大西瓜打電話來,他說我在你學校附近,一起吃晚餐好嗎?十分鐘之後我見到了大西瓜。因為他有事去橫濱一趟,經過川崎的時候就下車來找我了。他說:我浪漫嗎?我搖搖頭說:哪裡浪漫?他回:就這樣突然來找妳,找妳一起吃飯呀!

 

我沒回話,只是笑一笑。我心裡想著,是呀,如果不是因為你的存在是這城市最浪漫的事,我也不會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