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04.JPG 

雖然這幾天真的很累,應該說是蠻懶得,都不想更新,但想到賞紅葉的日子也接近尾聲了,還是得幫這個秋天留下重要的記錄吧!

 

上星期六和大學學妹約了在東京見面,我不是個東京通,一時也想不到東京哪裡好,就決定去看看最近最合時節的紅葉吧!日本的秋天秋意很濃,溫度降低了,葉子紅了,各式各樣的圍巾和手套也都上架了。每每走在道路上,看見成排的紅葉,真的很開心自己也曾經歷過了一次日本的秋天。

 

上網搜尋一下,發現位於東京都飯田橋站小石川後樂園葉子正紅,雖然我也沒有去過,但還是相約在那了。日本的交通既方便、又有點複雜,因為電車是由許多間不同公司交錯結合而成,所以車站的出入口也不盡相同。小石川後樂園離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的出口是最近的,雖然我搭另外一條地下鐵出來後找了一下,但也是順利找到了。

 

前兩年在澳洲的關係,和台灣的朋友已經漸漸少了聯繫,這次能在東京與大學的學妹逛逛公園、吃頓飯,我真的很開心,而且學妹還不辭辛勞幫我扛了15包滿漢大餐泡麵,我都要流下感動的淚了。

 

小石川後樂園雖然不大,但紅葉真的好美!大概一至兩小時就可以把公園給逛徹底了。入場費每人300日幣,但我覺得很值得。星期六我們早上約九點半到,那時候還沒有太多人,所以可以開心的照相,不用害怕背景都是路人,但十點半左右要離開時,人就多了起來。

 112901.JPG 

ㄧ進公園的時候就可以看見這棵樹。

112902.JPG 

很多顏色交錯在一起的畫面也很有趣。

112903.JPG 

紅到連水中的倒影都紅通通的。

其實紅葉的時間不長,可能十二月初至中就會全部凋零了,所以要看的人要把握這幾天才好。每個區塊的紅葉時節也略有不同,建議出發之前先上網查詢相關網站,通常都會有最速報,告訴大家現在還有沒有紅葉可看,不然白跑一趟看到一堆枯樹也是蠻掃興的。來東京旅遊卻沒有太多時間去郊外看紅葉的人,可以就近在東京都的公園內賞賞紅葉,我覺得景色還是挺美的呀。

 

推薦大家一個網站,不管是不是要看紅葉,或是以後來東京都可以用的到的。

東京都公園介紹http://www.tokyo-park.or.jp/index.html

小石川後樂園交通詳細資訊http://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30.html

 

112905.JPG 

紅葉,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