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因為小時候沒有紀錄旅行的習慣,所以很多地方,去過也忘掉了,照片也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要這樣一次回想起來,還真有點困難。

 

因為兩個表姊都在澳洲念書,所以國小還是國中的時候,我媽帶我和我哥去澳洲玩,順便找兩個表姊。說實在話沒什麼太大的印象,只記得表姊來旅館找我們玩,很久不見所以聊天聊得很開心。其餘的記憶,是上次不小心挖出來的相片,我發現我居然小小年紀就去過bondi beach,而且說老實話bondi在八百年前的照片就是長那個樣子,歲月催人老這句話在那塊土地上完全不管用。

 

從澳洲回程的路上,我們轉到新加坡去玩了三天兩夜之類的,我記得天氣非常、非常的熱,我們只要見到百貨公司就往裡面鑽,再也不想出來了。但是去新加坡,一定要去看那尊魚尾獅還有水舞,沿路上非常的熱,我和我哥熱到想回台灣,不過後來還是順利看完水舞表演了。其實我對這次旅程完全沒什麼印象,有點可惜,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去看看好了。

 

快要升高中的時候,我又去了雪梨。只是純粹去找兩個表姊,和她們住在租屋處裡面。那時候我也不會說什麼英文,自己也不敢出門,只好每天睡到下午才起床,默默等待他們回家來和我玩。但好險我小表姊都「自動」提前放學,所以我起床的時候,他也差不多到家了。下午或晚上,就和小表姊在雪梨城市中穿梭著,說實在話,那時候我覺得雪梨真的好大喔!逛都逛不完,而且也沒有很多華人。但是,和後來常時間在雪梨停留,唯一共通的心得是:生活還蠻無聊的。因為就算再怎麼大,店都很早關門….

 

念高中的時候,我和小表姊去了香港。那應該算是我本人這輩子第一次自助旅行吧。本來想說,小表姊應該很罩,所以完全沒在想去香港要玩些什麼,說實在話,香港也不是非常吸引我。結果我們上飛機的時候,才在研究要去哪玩。那一次的香港之旅真的很累,因為行程也沒規劃,常常就漫無目的的亂走,一整天大概走路就走了八成的時間,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書上的餐廳,進去後就亂點了一大堆食物,結果好像是因為太累了,根本吃不下,每天就在亂走、亂點、亂剩食物中度過。雖然香港兩個字聽起來就是吃東西、買東西,結果我飯吃不下、東西也沒買什麼,腿倒是快斷了。

 

大一的暑假,我和阿雅跟團去泰國旅行,結果真的是上了賊車了。導遊是個很會講中文的當地人(我猜應該是華僑吧),從頭到尾都在逼我們買東西,到了珠寶店就把門關起來,不准我們出去,但我們就是兩個窮小孩,怎麼可能買珠寶?從第一天開始,導遊就在車上一直埋伏筆,告訴我們毒蛇的毒汁有什麼功效,泰國有多少種類的蛇,果不其然,後來把我們帶到毒蛇研究中心買藥。其實團費便宜要去免稅店什麼都沒關係,重點是不買他就擺臭臉,對你大小眼。後來最後一天要繳對這次團的意見調查表,每張寫好後要裝在信封裡面交給導遊,導遊不能看要直接繳回旅行社。結果,導遊不給我們信封!我們寫好後故意很晚才交,沒想到導遊馬上在我們面前打開來看,然後表情非常的怪,拿麥克風說:「我想我們一路上有一些小誤會,大家要彼此體諒balabala…」我猜最後那張意見表應該也被他燒了吧。那趟行程的主要活動就是我和阿雅每天晚上幹譙導遊。

 

除了導遊很壞之外,還有一件事情很誇張。台灣帶我們過去的領隊,看起來就不是很正派的人,而且事實證明,他真的不是很正派。某天上遊覽車,他身旁帶了一個泰國妹,他說這是公司的「實習導遊」。遊覽車行駛中,大家都睡死了,我無聊轉過頭看,他們兩個打得火熱。連續三天,那名「實習導遊」都穿同一套衣服,也沒有帶行李。最後要去機場那天,實習導遊當然也默默消失了。 這真的是一趟很詭異的泰國之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