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401.JPG 

每次大西瓜寄來的信,總是用特別挑選的信紙寫的,之前是可愛的小熊,這次是我喜歡的鋼琴。

 

 

我是一個很愛寫字的變態。

 

每次寫卡片、寫信的時候,總有一種看到空格就忍不住把他全部填滿的強迫症,所以寄出去的信常常都是寫的滿滿地,縱使是言不及義。很喜歡寫字的時候,那種真真切切的感覺,所以也一直養成,用手寫信的習慣,直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用電腦打好之後,列印下來,就當作信一般的寄出去,這充其量只能算是公文吧?

 

其實這年頭,也沒有太多人喜歡寫信了。有了電腦,e-mail轉寄個100封祝你聖誕快樂,真的不是什麼難事,省時又省錢,但總是少了一點什麼。我仍然常常寄信、寄卡片,雖然並沒有太多人會給我回信,能打電話來說聲「謝謝你~我收到信囉」這樣已經是非常好的狀態了,況且,寫信給別人不代表別人一定得回你呀!只是,如果真的有人回我,我大概會開心一整個星期吧。

 

日子久了也發現,自己喜歡寫是一回事,別人想不想回你,就不要太正經看待了。當然,我很喜歡寫給大西瓜,只是因為在澳洲的日子,兩個人同住一個屋簷下,要有單獨寫信給對方的時間真的很少,所以一年多下來,數量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多。偶爾會做一點小禮物,把我們的相片洗出來整理好,旁邊編輯上文字,或是把曾經畫過的地圖(我每次出遠門前,都會先自己手繪幾張簡陋的地圖)集成冊送給他,一起溫習曾經一起踏過的腳步。給過的,好像就只有這些而已。

 

他也的確不是一個太浪漫的人,但不時會有小小驚喜。這半年來我在台灣、他在日本,已經收過三、四次他寄來的信了,而且他都很會保密,一直到我收到前他都不會透露給我知道,讓我又驚又喜。其實我每次收到信,都會連續看個五次,才肯把它給收起來。他從前也不愛寫信,但因為知道我很喜歡,他總是盡力地去做,這件事情的本身,對我來說就是件浪漫的事了。

 

在愛情裡面,總是有需要妥協、需要成全、需要體諒、需要討好的時刻,但這無關於誰佔上風,或是誰處於弱勢,就像大西瓜說的,這並不是輸贏的問題,而是,我愛不愛妳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