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這樣的一個人。

 

對有些人來說,開支票很難,能把支票兌現更難。剛開始認識他的時候,他開給我好幾張支票,我心裡也曾懷疑,究竟能否兌現,隨著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他確實讓每個承諾一一實現。我也曾經遇過,完全無法給予任何承諾的人,或許有人會說,這總比一開始畫大餅,但最後什麼事情都做不到的好;但在不敢保證任何事情的同時,這也表示了,他注定不會為了某些約定而全力以赴。所以我發現他真的不同,我相信他肯定也常常在內心擔憂著,如果我做不到怎麼辦?但是若現在就打回票,她心裡一定很難過吧?因為怕我傷心,所以硬說沒問題、OK的,不過既然答應了,之後當然要盡量完成任務。

 

我曾經對他做過一些任性的要求,而他也不知道在哪根神筋不對的情況下答應了我。前年他生日之時,我們在雪梨一群朋友替他慶生,但其實是因為我告訴大家今天是他的生日,才於是有了慶生活動。那天晚上,我和還是朋友的他說,下次我生日的時候,你一定要親自替我過生日,雖然那時候我會回台灣過新年。他不知道怎麼搞的,說了好。結果,我生日的時候,他果然買了機票來台灣替我過生日。我約他去過很多地方,他每次都說好,因為如果他不說好,我的臉就會皺在一起,然後默默去做自己的事情。或許他是受不了我失望的表情,所以才這樣盡量配合我的吧。

 

他開的最大一張支票,應該是他說要給我幸福。雖然情侶說要給對方幸福,是多麼正常、沒什麼了不起的,交往的時候說點甜言蜜語沒有什麼大不了,我也是聽了沒有多放在心上,但有次他和我說了一句話,讓我嚇了一跳。上次他來台北找我時,我因為腳的問題,他和我跑了好幾趟醫院,在醫院候診的時候,我很不好意思的和他說,雖然你是來玩的,卻和我來了好幾次醫院,真是對不起。他問我說,如果今天我不在,妳要自己來看醫生嗎?我搖搖頭,說怎麼可能,一定是我爸媽其中一個人來陪我,有時候甚至兩個一起陪我呢!他想了想,告訴我,妳真的是妳們家的公主,不知道把妳接來日本以後,如果我沒辦法像妳爸媽一樣,讓妳如此幸福的生活著,那該怎麼辦呢?

 

他也曾告訴我,妳知道嗎?我們之後的日子,可能前面好幾年都不太有錢,甚至是很窮,但我還是希望,每一年,我們兩個可以一起去旅行,就算是很窮,也要把每年一起旅行一次,當做是我們的目標。而最近,他又為了年底假期該去哪裡旅行煩惱著,不知道要存多少錢,才能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但其實,這麼靠近的時候,就算支票沒有兌現,也不重要了。走過了這些日子,兩個人也摸透了彼此的底細,無所謂逞強或刻意掩飾,生活其實就是在一種折衷、退讓、甚至是自我滿足中妥協,如果真正珍惜彼此的時候,無法兌現的支票,就當作是未來的目標吧!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個人的夢想;而兩個人加在一起,願望肯定會相加起來變成更多更多,可是人生能擁有的就是那麼多,兩個人加在一起,一天也還是只有24小時,錢也會有用完的時候,或許很多夢想我們無法一起達成,但是兩個人相處的這件事本身,已經是一個奢侈的舉動。

 

他就像是我的神燈精靈一樣。當我有願望時,他就想辦法幫我實現;每當我擦一擦我的神燈,他就跑出來問我,主人妳有什麼願望嗎?而他每幫我實現一個願望的時候,當然,我是很開心的。但是時間久了,願望許多了,我也會害怕起,神燈精靈是否有感到疲累的一天。我偶爾也會期待,是否神燈精靈有時候也可以叛逆一下。

 

他或許只是傻傻的,總是不禁思索就答應我的請求的,這樣子的人。但也因為如此,我也慢慢收斂起愛許願望的習慣,因為我希望這個人,也可以偶爾和我許願,讓我能客串神燈精靈這個角色。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為,和他之於我一樣,有求必應,值得依靠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