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坎培拉,大家都說是個無聊的地方,但不管怎樣,這是澳洲的首都,人都在澳洲了總是要去看看吧!

 

上星期因為沒事做,所以和室友去華人開的旅行社看看,想找找有沒有好玩的團可以跟的,結果發現有大特價坎培拉一日遊20 (原價39)。從雪梨到坎培拉單趟車程約三個半~四小時,我想光是這來回車程八小時,20元就已經算非常划算的了,當然這20元不包括中午的飯錢16.5元、導遊小費5元、小人國門票16.5元。除了導遊小費5元是一定要給,另外兩項可以自由參加,我和泰國室友就全都參加不囉嗦了。

 

大概和大家講一下我們一整天的行程

8:00~12:00 中國城搭上遊覽車出發,前往坎培拉四小時車程

12:00~1:00 中午用餐時間

1:00~1:40 小人國 Cockington Greens Gardens

1:40~2:20 人工湖 Commonwealth Park、國家首都展覽會National Capital Exhibition

2:20~2:40 各國駐澳使館 Diplomatic Estate(僅車上參觀)

2:40~3:40 新國會 Parliament House

3:40~4:30 Anzac Parade 戰爭紀念館 Australian War Memorial

4:30~8:30 回雪梨四小時車程

(8:30~9:00 China Town逛夜市我自己的行程)

 

其實所有華人旅行社的行程都是大同小異,出發前也看了一些其他人的網誌、心得文,不外乎坎培拉很無聊午餐很難吃小人國騙錢等等。但可能是因為有了這些心理準備,我覺得小人國還好,午餐的中式菜色在澳洲算是好吃的吧!不過如果是從台灣來澳洲玩玩,就參加這個團,一定會覺得午餐一個人要五百台幣,這種品質又難吃又貴啊!可能真的要先在澳洲吃個一年多,才會了解這個價位的用心,哈哈。俗話說的真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參加旅行團除了這八字箴言還真找不到其他形容了,我大概已經有六、七年沒有跟過旅行團了,這次又讓我回味了小時候跟團的日子,也還挺有趣的。

 

就讓我用照片和大家介紹我的坎培拉一日遊好了(偷懶啊!)

 

113001.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小人國,就很多小房子...

113002.jpg 

有分成兩區,一區是各個國家打造他們的著名景點地標等,送給這個園區的。

一區則是原本就有的澳洲景色。

113003.jpg 

這應該是到坎培拉一定要去,而且最有名的人工湖了。在Commonwealth Park

這個噴泉真的很高呢,不過去的那天因為風太大了,沒辦法看清楚他真正的高度。

 

113005.jpg 

同樣在Commonwealth Park那邊,有一個小小的展覽會場叫做National Capital Exhibition

裡面就介紹了一些坎培拉的發展過程以及歷史

113007.jpg 

國會裡面,因為沒有會議舉行,所以可以進去拍照。

後來我們有去另外一頭,正在開會,大家都可以坐在裡面看,但不能拍照。其實還挺有趣的哩。

113008.jpg 

左上和右下都是國會裡面,右下圖中間有點彩色的部分,是全世界最大的羊毛做成的畫喔。

右上和左下都是國會外面的景色。

 

113009.jpg 

戰爭紀念館。左下圖望出去可以看見Anzac Parade,有許多具有意義的雕像喔。

 

坎培拉就大致介紹到這邊啦,基本上一日遊真的很夠了,除非你是對澳洲政治或戰爭歷史十分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待個兩三天,好好逛逛這幾個博物館和國會,不然一般人走馬看花就差不多是一天。我們跟的華人旅行團以中國旅客為主,不然就是香港人,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家坐在同一桌,他們閒聊了起來,問每個人從哪來,我很尷尬的說台灣...想當然大家開始對我一一發問,除了日月潭阿里山還有什麼地方好玩?國民黨怎樣?你有沒有來過祖國啊?來看看你們政府的舊首都南京啊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是開玩笑還是諷刺...)!言語上的開玩笑什麼的都算了,最讓我不爽的是,一條魚放在對面三個人的面前,他們完全不換菜,就這樣幾個人馬上把魚一塊一塊夾到自己盤子裡,明明知道其他人一口都沒吃到,還這樣做,真的很誇張。去廁所的時候也很傻眼,每次一進去廁所,前一個人一定都是把衛生紙丟在地上,然後馬桶不沖水...。 雖然我知道老人比較不在意這些,但我想出門在外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一下,而且每次約上車的時間,好多人都遲到20~30mins,搞得我們回去時間都延後了。

 

唉,我可能還是不適合跟團吧,行程很趕,不能好好的逛逛各個景點,午餐沒有選擇,菜還被搶光,為了那些和我沒關連的人浪費了一個多小時等人...。不過才20元就算了,也算是到此一遊了,來雪梨玩有多餘時間的人可以考慮參加看看這個團,在China Town很多華人旅行社都有這種行程可以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