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理斯本的city非常小巧,大部分的景點步行即可到達。

 

我習慣在旅遊之前把所有的資訊都先查好,地圖等等也都先印好,不過這次因為太臨時決定去布里斯本,就只帶了一本旅遊書就去了,老實說書裡只有不到十面是布里斯本,所以在機場的時候我就拿了很多相關的地圖和旅遊指南,布里斯本city裡面最熱鬧的Queen St.上也有一間information centre,就在路的正中央很好找,大家可以進去拿地圖等資訊,還蠻有用的。

 

City裡的景點都不用搭車,我覺得布里斯本的city也還蠻小的,所有景點大概不到兩小時就看完了吧。這篇我就大概講一下他們的City Hall市政府、Anzac Square (這要翻譯成什麼呢?)City Botanic Gardens(市區植物園),還有一些小零小碎的點就照片帶過。

 

City Hall市政府

布里斯本的市政府就位在King George Sq.旁,非常好找,沿著Ann St.走就可以看到啦!裡面有美術館、博物館、還有鐘塔可以搭乘電梯上去遠眺city的景色喔,全都是免費的,所以當然要上去看看。上鐘塔的電梯是台非常、非常有歷史的電梯,就是電影裡面門要自己拉開的那種,裡面有個很親切的電梯管理員爺爺,我們去的當天沒什麼觀光客,他也和我們聊天拍照還有講解鐘塔的歷史,真的是親切的好人,特別的是這個鐘是每50分鐘敲一次,而不是整點喔。

 

092702.jpg 

Anzac Square (Shrine of Remembrance 紀念神殿)

說到Anzac,這歷史真的就是很長的一段,我就不在這邊多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按這裡看更多相關訊息。簡言之,就是紀念澳洲和紐西蘭聯軍在世界大戰中不幸犧牲者的廣場(有點繞口不好意思),這個廣場也很好找,也是沿著Ann St.走就可以輕易的找到,和市政府應該距離不到15分鐘步行,是在central火車站的正對面。比較有特色的是紀念神殿,這個希臘古典式建築有自己的名字,雖然很多人覺得他只是廣場一部分,不過我查證了一下,他叫做Shrine of Remembrance。神殿的中間放置著一盆永不熄滅的火(Eternal Flame)就是用來紀念戰爭中不幸犧牲的人們。

 

092705.jpg 

City Botanic Gardens 市區植物園

澳洲各城市不管走到哪,好像都逃不掉Botanic Gardens這個景點,布里斯本當然也不例外。可以沿著Albert St.走到底就到了,不過因為Botanic Gardens是在市區的一角,很多路都可以走到,沿著河岸走也是不錯的選擇,看著地圖都很容易找到的。植物園還挺大的,但我對植物沒有什麼特別的興趣,就真的只是進去走馬看花一下,還有照照相,不過離市中心才幾步路,還是推薦可以去看看。

 

 092707.jpg

 

其他的小景點就不多講了,以照片帶過囉,相信大家走在路上可以發現更多好玩的東西,我想每個人喜歡的景點應該也都不太一樣才是。

 

092708.jpg 

在George St.上的機械袋鼠,還蠻讓人會心一笑的巧思。

092709.jpg 

右上角的是Conard international treasury casino,晚上的燈光非常漂亮喔。

 

0927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