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cks有不少好餐廳,這區白天是看來是歷史悠久的地帶,晚上也是酒吧林立、許多歐式餐廳可選擇的好去處。

 

家裡每次都會不停期收到The Rocks每期活動的雜誌,上次看到一間法式甜點的介紹,連不喜歡甜點的我都口水快流下來,不過我這人就是這樣,看完就把雜誌丟了,完全沒有想去探索的衝動。雖然city很常去,但是The Rocks因為再遠了一點,就比較少過去了,在雪梨一年了大概也只去過十次吧!

IMG_2743.JPG 

岩石區的雕像...總共三面,都不同圖像。有沒有發現他們是英國人。

IMG_2746.JPG 

晚上的The Rocks仍然有一堆人在覓食,而且餐廳還大排長龍,看來再冷還是要吃啊~

 

The Rocks在台灣的旅遊書上翻譯成『岩石區』,是一個可以眺望Opera House的好地點(換句話說,拍照的好地點)整區都是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這區還蠻有歐洲風情的,全澳洲最古老的天文台也在這區(晚上天文台外面的夜景超美的唷!港灣大橋整座都盡收眼底!不過沒有什麼燈光,偏暗,可能有點危險,想去的人最好結伴)。白天的話可以逛逛這區的紀念品店,週末也有市集(不外乎賣一些手工的東西,可以去看看,但大概半小時就逛完)晚上的話這區就精彩了,餐廳的選擇很多,不管你要英式、義式、德式通通都有,還有很多CaféPub,小小的一間但是擠滿了澳洲人們,喝酒看球賽,大聲聊天,這時候才會覺得似乎來到了澳洲(雪梨很難讓人覺得身處澳洲)。如果跟團來雪梨玩的人,可能比較沒機會體驗到晚上的The Rocks,白天雖然有可看之處,但晚上悠閒的選一間餐廳,吃一頓歐式大餐也是不錯的。其實The Rocks不會很難抵達,最近的方式就是搭火車到Circular Quay然後走個10分鐘,如果想從city一路看看China TownTown HallMartin Place的人,建議就一路city步行就好了,只要沿著George St.直走,走到底,就是The Rocks(30mins以內)

 

前幾天晚上和TashiThe Rocks閒晃,走一走他突然倒退,停在一間法式點心店前面。眼睛發亮看著櫥窗裡的Crème brûlée,完全沒有要離開的意思,然後我一眼也對上了傳說中的Macarons!這豈不是我之前在雜誌上看到的那個嘛!於是我提議,不然我們進去吃好了,Tashi二話不說一個箭步就跨進店裡了。礙於我們當下傍晚才各吃了一個超大手工漢堡,就只點了一個Crème brûlée(焦糖烤布蕾)和兩個dark chocolate Macarons(這中文到底是啥)結帳的時候是12元多,約台幣300元。內用的座位還蠻多的,是一個戶外的庭院,雖然冬天很冷,但是露天座的大傘有暖氣設備,所以還是很暖和的。如果可以和三五好友點幾樣點心,然後悠閒的坐在那聊天,是個還不錯的殺時間好去處。這間點心我還蠻推薦的,如果有機會路過的人,可以進去吃吃看。

 

IMG_2747.JPG 

真的好好吃喔,雖然照起來很普通Orz

IMG_2748.JPG 

很溫暖的室外座位

maca.jpg 

Macarons!!!我就是因為這張圖片在家流口水

The Rocks還有很多其他有名的店,附上網站:

La Renaissance http://www.larenaissance.com.au/index.html

1974年開始經營的家族事業法式Café,也就是我文章中去吃的。

Address: 47 Argyle Street The Rocks
Sydney NSW 2000
Opening hours: 8am to 6pm Seven days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 但其實週末會晚點關門

怎麼去?地圖在此

 

Löwenbräu Keller  http://www.lowenbrau.com.au/index.html

雪梨最有名的德國餐廳,當然德國料裡少不了啤酒作搭配,啤酒也是大家必點。

現場還有樂隊演奏,上次我有看到非常德式的手風琴演奏喔!晚上去要注意,因為此餐廳也是Pub,會檢查IDPassport,不要忘記帶免得敗興而歸。

Location:Corner of Playfair & Argyle Streets The Rocks

Sydney NSW 2000

Opening Hours:7 days, 9am till late. (營業時間:每週七天,早上九點到晚上) 基本上沒特別說幾點關...應該是客量而定
Live entertainment every night from 7pm and from 12 to 3pm on Friday and Sunday.

(現場的樂器演奏從每晚七點開始,星期五和日則是中午12點到三點也有)

Happy Hour:Enjoy Happy Hour prices at the Löwenbräu Keller Bar from 4:00pm to 6:00pm daily.

(特價時段:每天下午四點到六點在Bar的部分會有特價) 餐廳和Bar是不同的喔!

 

Fortune of War  http://www.fortuneofwar.com.au/

開幕於1828年,這間是全雪梨第一間Pub,小小的一間pub裡面擠滿了人,大家談天說地喝著酒,但老實說,我是沒看到什麼華人站在裡面,大致上以白人居多。

Address:137 George Street, The Rocks, Sydney, Austra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