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面對著電腦的我們,隔著四小時的飛行距離和兩小時的車程。

 

 

Tashi回日本以後,我們開始用視訊連絡,每天晚上講個兩三小時,似乎變成例行公事。其實好像也沒有這麼多話好講,只是我們正好都在暑假沒事做,多的是大把的時間可以浪費。從在一起的第二個星期開始,我們就住在同一間屋子裡,想看多久就看多久,讓你看到膩為止。有時候我也會害怕突然有一天就這樣膩死了,感覺不復存在。一起去學校、一起去city、一起去網咖、一起去買菜和煮飯、一起吃三餐晚上一起看DVD,如果只是在腦海裡面想像,真的很膩。但好險實際上並沒有難受到什麼境界。 

 

 

他回日本之後,我原本以為我可以鬆一口氣,但卻開始漸漸發現,生活變的無趣了。他今天和我說,很想念我們一起生活的時候,不管是在雪梨或是在東京。其實我也是。我發覺,如果能夠生活在一起,可以體驗到很多有趣好玩的,或是比較不同的事情。這些都是我和以前的男友沒有辦法一起共同擁有的回憶。 

 

 

雖然我們並不是在一起八九年的長壽情侶,但是卻擁有了很多人可能永遠沒有機會一起分享的回憶。我們一起上課,一起學那該死的英文,還一起通過了IELTS這要命的考試,一起旅行,一起被澳洲人看不起,也一起咒罵著我們對雪梨的種種不滿。一起想盡辦法租房子,然後走遍了學校附近各個區域,一起尋找好吃的日本料理,還有他最愛的青椒肉絲。一起去Ikea挑選家具,然後決定Ikea成為我們最痛恨的家具行,一起去琴行挑琴,後來他成為我永遠的聽眾。我們生活在一起,突然要一起面對傳說中的吃喝拉撒睡還有柴米油鹽醬醋茶,整理庭院也成為我們一起關心的事情,洗衣服曬被單也都是分工合作後的成果。我們之間並不完美,也存在了很多的問題,有時候會有大的問題,有時候會有很多小的問題,但最後他說,因為一起面對這些問題,使我們更接近了。我們一起走過冷得要死的雪梨夏天,還有冷得要死的東京冬天,雖然街道不同了,但每次看著對方那種很愉快的眼神,似乎到現在還沒有消失。

 

 

我們很幸運,相遇的時間點可以讓我們一起面對很多很多的事情。相遇的地點,也讓我們一起接受數不盡的磨練。在國外生活,某些方面是非常輕鬆快活的,但也在某些點,是很難向別人說出口,甚至可以說是有點難堪的情況。我想我們都有一樣喜歡報喜不報憂的個性,所以壞的事情習慣忽略,然後將它遺忘,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生活是由成千上萬的元素組成,而他參與其中,所以我不怕,生活索然無味,我只在意,在我參與他的生活後,他是否覺得生活越來越有趣。

 

IMG_0468.JPG 

我們的生活,從雪梨大學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