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多出了思考的時間,也重新整理關於這中間過程的種種。

 

 

 

其實你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已經半年了,誰都覺得很詭異吧。還記得圖書館前面我們第一次的交談,也記得偶爾在班上坐在你旁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著重複的話題,還有兩次在上學的途中巧遇,以上這些,完全無助於我們關係之進展。偶然一次聊天,你之於我,突然變得很有魅力。默默的我發現我喜歡和你講話,也因為莫名其妙的機緣,我們必須天天一起解決很多很多事情

 

 

一起去移民局弄換簽證的事情,我們兩個坐在同一個窗口前面,我內心在想,眼前這個辦事員,應該覺得我們兩個是情侶吧?然後心中喀喀笑了起來。常常中午就只有我們兩個,其他人都還要上課,所以我們一起共進午餐,多了很多了解彼此的時間。只有我們兩個提前通過考試,所以找房子的事情落到我們身上,總是一起去看房子,然後一起受到打擊一星期看四五間房子是常態,房東不租給我們也是意料之中。而且我們很愛混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家,你總是陪著我走過長長的central車站的隧道,然後在刷卡機那邊目送我。常常很多時候,晚上都是和一群朋友混在一起,所以我們獨處的時候,就是那個綠色的隧道。我進車站後,過一小時你會傳短訊或打電話給我,問我平安到家了沒。

 

 

我也懷疑過我自己的感覺。因為剛和前男友分手,過不到一個月你就突然一瞬間靠近我的生活,任誰都覺得莫名其妙。我只是想要有個人陪伴嗎?我的感情真的這麼隨便嗎?我發現不是。我當然想要有人陪伴,但你對於我,不是只有陪伴。可以陪伴我的人很多,但是能夠和我聊哲學還有政治的人實在不多,如果我們的生活內容一無所有,我仍然有很多話可以和你聊,因為我一打開我那本『讓你想破頭的一百個哲學問題』,我們就可以講上八小時。我掙扎過,也否決過你。偶爾也會懶得面對自己複雜的情感,裝做沒事和你像哥兒們一樣談天說地,但我和你有相同感覺,很想知道如果我們能在一起,或許生活會更有樂趣。

 

 

結果,我發現我做了正確的決定。雖然外表看起來大刺刺的我,內心還是會有一點少女情懷,我有很多夢想是關於男朋友的。舉例:和男朋友一起搭飛機去旅行,這我覺得浪漫極了!你聽到之後覺得不可思議。第二個夢想,在飛機上做兩隔壁,然後把中間的扶手搬起來,靠在一起牽著彼此的手。你大笑,說這什麼夢想,真容易達成。然後我的夢想就這樣實現了。小至這些無聊的夢想,大至一些聽起來不可能的任務,我想你都會一一達成的,因為你成為我男朋友之後,我發現你做事情越來越有責任感了。 

 

 

前面我提過,某日我們討論人生的意義。你說你的家庭,因為有個共同嚴肅且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所以你們很團結,多了一種其他人無法體會到的幸福,在未來,你也會盡你的全力,去解決那個問題。你又說,以前你無法想像一般人平凡小幸福,但認識我之後,你漸漸知道那是什麼,因為找到了那個很珍貴的人,所以想要保護她的想法,也成為你人生意義的一部分。而我,我希望我自己,能成為那個夠格當你心中珍貴的那個人。有一天你和我說,念,我們可以再更靠近一點嗎?我說,嘿,我現在離你不到兩公分你還想怎樣。你說,我也不知道,不是這種靠近,是另外一種,可以再近一點嗎?講完後你就睡著了。獨留我一個人思考了一兩個小時。我想我會努力,讓你覺得我離你很近很近,趨近於我們站在同一個位置上。我知道很多事情,就算我做了,你並不一定了解我的用意,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時間久了,你會懂得。

 

 

你和我說,每次和我走在central隧道,你都覺得今天一定要說些什麼,和我表白之類的,因為如果你不講,我很快就會被其他人給追走。但是每次當你想要開口,就不知道要怎麼說了,然後,馬上走到隧道盡頭,只有時候和我說掰掰。我和你說,每次我和你走在central隧道,我都覺得今天我應該要牽你的手,觀察你的反應,因為如果我不牽,你這隻手很快就會牽著別的女孩。當我們從Gold coast回雪梨那天,我們下了計程車,又走到了隧道,我忘記我在和你聊些什麼事情你突然和我說,這是我們第一次手牽手走在這個隧道。我恍然,真的耶,我只是很自然的手牽手完全沒想到這回事,但這男的居然心裡掛念著。你的細心我不能小覷。

 

 

昨天替你打掃有點小混亂的房間,試著把那堆講義和紙給疊好,我發現一張A4寫了滿滿的繁體中文,猛然一看,這不是我的網誌嗎?!標題是『他是』,作者欄你寫了我的名字的日文拼法。你用鉛筆,把我的日記抄下來,有些繁體字你沒學過的,筆畫歪七扭八,雖然打掃你房間的時候出現蟑螂和蜘蛛但我沒辦法停止我的微笑。因為我知道你真的很在意我,而且也感受的到你對我的珍惜。我們對彼此也一直存著感謝,我想這是好的。

 

 

我也很不想永遠都寫你的好話,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沒辦法講你的壞話。就算是我耍任性生氣,你永遠都是低頭的那一方,而且耐心的問我怎麼了,試圖找到解決的辦法。可是如果我一直寫你的好話,我的網誌就會變得很噁心,而且有造假之嫌疑。我想,能把網誌寫成像言情小說,也是另外一種幸福吧,縱使被認為是捏造的,也無所謂了。

 

 

你回日本之後,和你爸媽介紹了我。說實在話我很高興他們的反應比我預期的好,但也擔心著明年到日本後要怎樣才能進退應對合宜。自己的兒女,另外一半是外國人,想必都會擔心吧。語言不同,怕他們溝通不良,文化差異,之後可能會有種種問題,諸如此類,該擔憂的問題有一籮筐。我爸媽之後也會面臨這樣的思考吧?但無倫如何,我自己也希望我們能再多了解彼此,陪伴對方,度過這段留學的生活。

 

 

如果有心,可以辦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