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八百年都沒寫遊記的感覺。

 

 

就在這篇遊記中順便偷渡我的近況。上個月辭去空中服務生的工作轉換跑道了,現在過著朝106的上班族生活,雖然也是坐在辦公室,但偶爾有出去跑跑的機會,今天就來分享我工作的記事。

 

話說,因為工作需要,十月初的時候去了一趟此生從來沒去過的長野。但因為是工作的關係,長野也只能一日遊,畢竟不是真正讓我去玩啊!帶著既期待又怕迷路的心情出發了。

 

早晨天還濛濛亮就出門了,為了趕搭早上七點多的班次,我六點半就從涉谷出發,和日本苦命的上班族一起擠電車。脫離山手線到東京車站後很順利找到我要搭的新幹線月台,看看時間還有15分鐘,馬上衝去挑選等下要吃的鐵路便當()

 101901  

上車後坐在一位不是很安靜的老伯伯旁邊,他從頭到尾都在自言自語外加感嘆一些人生的事情。不過沒關係,他和我有同樣的興趣就是吃鐵路便當,我們都互相打量了對方的便當,兩份都看起來非常好吃,不分軒輊。吃完便當後閱讀新幹線月刊,裡面有篇很棒的文章,作者荻原浩是一位日本知名的小說家,他說在旅行的時候他其實不太拍照,而是喜歡用肉眼來將眼前的景色收納進腦海,就算拍了一大堆照片,但那也只是去過那個地方而已這樣的證據罷了。

 101902  

101903  

101904  

101905  

科技越來越進步,小時候很怕按下快門的瞬間,因為洗一捲底片要上百元,洗出來亂七八糟的相片時總是浪費,所以格外珍惜按下快門的剎那。後來有了數位相機,他越來越小功能卻也越來越多,再來又有了手機,內建的相機畫素越來越高修圖app操作也非常簡單,拍照已經不是一件珍貴的事而是理所當然的反射動作。當手機裡的照片存了上千張,老實說我看的機會也越來越少。想到荻原浩先生所說的,我莫名其妙地在急駛的新幹線上思考了起來,雖然沒有什麼對與錯,但是否相片也取代了某些珍貴的東西呢?此時我看見窗外美景,仍不由自主地用手機照了下來。

 101906  

中停輕井澤站時,全車有一半旅客都下車了。大部分都是60歲以上的日本人,帶著輕便的行李準備去輕井澤度過三天兩夜的假期,大家有說有笑,我也恨不得跟他們一起下車,雖然我住過東京,但卻連近郊的輕井澤都沒去過。

 

1小時45分鐘的時間,抵達了最終站長野站。依照網路上的資訊,我找到了長野電鐵的入口,但長野真的是第一次來,所以在入口處時還是稍微研究了一下今天的路徑。我搭電車的目的地是湯田中站,所以如果能搭上特急列車45分鐘就是最快了,但長野畢竟不是熱鬧的大城市,我的下一班特急列車要等上40分鐘。

101907  

101909  

進入月台後才發現,原來特急列車的第一排是整片玻璃,視野非常的棒,可惜我慢了一步,搶輸日本銀髮族,不然我也很想要看鄉村風光啊。

 101908  

101910  

101911  

晃了45分鐘後來到了湯田中站,也就是最後一站。車站冷冷清清,沒有刷票閘口,直接人工收票。出來右手邊就馬上看到公車售票亭,小地方的好處就是不用找路,什麼東西都在一起了。我問了到『涉溫泉』的巴士要如何搭,他指了指旁邊已經了一輛巴士,搭那台就是了,5分鐘後發車喔!

 

買了票,搭上了車,彷彿我把車包了,一路上只有我和司機大哥。看著窗外的景色,想到國興衛視的來去鄉下住一晚,但話說回來,我也沒有要住一晚。

 101912  

101913  

未完待續,下一集有小猴子登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野 新幹線 湯田中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