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很混亂,但是也不想因為混亂就忘了記錄下來。

 

昨天大西瓜拉著我莫約30公斤重的要命的行李,我們兩個一路從埼玉搭電車到神奈川,轉了兩次車,大西瓜扛著粉紅色30公斤行李爬了好多階梯,路人應該都覺得他很變態吧。好不容易到了學校後,一切都很順利,學校離車站也是不可思議的近,宿舍離教室也是不可思議的近。學校的老師替我介紹房間的設備,大西瓜也在旁邊一起聽,老實說,宿舍才是真正最不可思議的。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但是看到宿舍的真實面貌,還是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其實,因為宿舍是新蓋的,所以新的不像話,畢竟是前幾星期才蓋好的房子,哪有舊的道理,裡頭設備也很先進,洗澡水如果放滿了,還會有系統語音告訴你放滿了而且自動把水給停了。

100601.JPG 

其實他很小,我很厲害,把他照的很大。

100602.jpg 

各個角落...

 


 

昨天一整天都很累,但好險有大西瓜陪我辦理一堆雜事,不然應該更累吧!而且我又不會日文,日本人也不太會英文,要順利的溝通還蠻困難的,許多事情都麻煩大西瓜出馬,當然勞力的扛行李扛購物的東西,也都包給他了。下午我們去學校附近繞繞,川崎站附近真的有超多地方可以逛,所以我已經默默打算以後就靠兩條腿在附近晃就好了。要買的生活用品很多,吹風機、浴巾、洗髮乳、潤髮乳、卸妝洗臉的、衛生紙、置物箱,但是因為我的肚子還是怪怪的,一大早起床又走了不少路,就和大西瓜說回宿舍吧,不想買了。

 

回到宿舍後,我的室友還是沒有抵達,大西瓜要我好好在宿舍休息,他自己跑去幫我買剩下沒有買完的生活用品。雖然覺得有點對不起他,但是對於身體很累得我,還蠻開心的。莫約40分鐘後,大西瓜提著大包小包回來,買了很多我原先想到的,還有我沒想到的,他說,因為覺得我應該會需要所以都買好了。最令我意外的是燒熱水的熱水壺,原本我們討論要不要買,但想說還是該問問室友才對,所以一起逛街的時候沒有買下,但大西瓜後來自己在街上想著,念念應該要多喝熱水才是,所以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先把熱水壺買好。說實話還蠻感動的,大西瓜總是在這種非常時刻展現出他的體貼。

 

下午四點多,大西瓜準備回去打工,我送他到旁邊的便利商店,因為我想買個便當,和他說byebye的時候,他說,好好加油喔!然後就去搭電車了。我獨自拿著便當回到房間,過不了多久室友就來了,非常幸運的是和我年紀相仿的台灣女生。因為她什麼都還沒吃,我就陪她到樓下的連鎖餐廳買晚餐,我們兩個在門口看了很久,不知道可不可以外帶,其實餐廳外面放了一台買餐券的機器,但是不太知道要怎麼買,我就很糗的進去用英文問店員可不可以外帶,裡頭坐著的都是歐吉桑啊!日本真的很多這種整間店都是男人的情況。雖然店員回什麼我聽不太懂,但是我看到他點頭,所以就決定出去買餐券。其實店員人也蠻好的,他後來跑出來教我們怎麼用,英文日文混雜加上比手畫腳,其實也不難解決。

 

好不容易買到了我室友的第一餐,我們回房間吃著寒酸的一餐,而且整個房間一團亂,很多東西都沒有,很多東西都亂堆,重要的是,也沒有網路、也沒有電話,整個不是人該過的生活。我和室友聊天看電視打發時間,沒想到我們聊了老半天,居然才八點鐘!!後來我們混了很久,好不容易混到九點半,因為一整天遮騰太累,就決定睡覺了。

 

但,沒錯,事情永遠都沒有想像中順利啊!!學校給的枕頭,非常的硬,我一度覺得我是睡在公園的石頭板凳上,還有,我們房間離電車鐵軌非常的近,電車班次又不可思議的密集,晚上一直吵到十二點多,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晚。

 

以上,到達宿舍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